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暑假日记 > 正文

初中暑假日记:夏天的最后一场暴雨8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21 15:03:21

中考真题

  夏天的最后一场暴雨
 
  初秋的夜晚,天气闷得让人有些发慌,没有一丝儿凉意。突然间,窗外电闪雷鸣,一道道刺眼的亮光瞬间似乎照亮大地,伴随着惊天动地的轰鸣声,只见窗外的树叶呼啦啦地飘起,一阵紧似一阵,不一会儿雨滴就飘落了下来。
 
  随着闪电的加剧,雷声也似乎不甘示弱,“轰隆隆”,小妹妹吓得直往妈妈怀里窜,雨下得似乎越来越大,“噼里啪啦”地拍打着窗前的玻璃,犹如颗粒大小的珍珠,一颗颗,一点点,如散花状。“暴风雨要来了,暴风雨要来了------“我禁不住呼叫起来!抬眼望去,黑漆漆的夜在道道闪电的撕裂声中,似乎麻木了!任凭风吹雨打!四下里,一片呼呼的风声和千道万道的闪电交杂在一起,狂风肆虐,雷声震耳欲聋,倾盆大雨直扑下茫茫大地,片刻间,大雨就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不断地往下砸,很疯狂,很猛烈,很震撼。黑色的夜晚也似乎变得越来越狰狞,我哆嗦着,窗外的夜令人恐怖!
 
  风追着雨,雨赶着风,风和雨又好像联合在一起,追赶着闪电,整个大地都好像笼罩在茫茫大雨之中。狂风卷着暴雨,像无数条鞭子,狠命地往玻璃上抽。瞬间,闪电亮起,远远望去大雨就像一幅巨大的瀑布铺天盖地卷了过来,令人窒息。一时间,倾盆大雨下个不停,从房檐上,从大树里,从学校的操场上,蹦出来,似乎在街道上汇成了一条条小溪,冲下赶路的人们!
 
  忽然间,门外传来”嘭“地一声,狂风咆哮着,似乎猛地把门打开,重重地摔在墙上。屋外的大树摇摇晃晃,发出低声的呜咽,犹如在黑夜中哭泣。一道道闪电,一阵阵霹雳,伴随着瓢泼大雨,宛如听到了天神在号召,猛烈地撕开天幕,倾注到人间,又好像如天河决了堤似地凶猛地往下泄。我真担心,此刻大地整个的会被暴雨吞没!暴雨哗哗地下个不停,雨点不住地拍打着大地。横的,竖的,斜的,密密麻麻,像断了线的珠子,又像一幅巨大的绸布,在天与地之间,在黑幕中,在闪电中飘舞着!
 
  约半个时辰,铿锵的乐曲逐渐转为节奏单一的旋律,雷声没了,风也静了,闪电也不再那么狰狞,雨也柔和了稍许,渐渐的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犹如一曲优柔,甜美的催眠曲,冲洗着,抚慰着辛劳了一天的人们,渐渐的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