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暑假日记 > 正文

初中暑假日记:暑假里的童年8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21 14:49:57

中考真题

  暑假里的童年
 
  早晨一睁眼,到了10点左右,就去街边小摊上吃点东西。摊主是对夫妇。食客一来,招待热情。男的收钱,端盛满了的馄饨、丸子。女的守着锅灶。
 
  我刚刚坐下,馄饨端上来。一只小手就灵巧地把另张桌上的调料盒放在我旁边。我抬头看去,一张稚嫩的面孔,八九岁的男孩,两道浓眉之间略带丝疲惫。是啊,跟着父母出摊,总要每天三四点钟就起床。这么小的年龄,真是难能可贵。
 
  男孩穿着件脏兮兮的背心,灰色的短裤上带着明显的油迹。趿拉着大得离谱的拖鞋,那很可能是他父亲的。他一言不语的穿梭在几张小桌之间。食客要什么,他都一一照应。食客一离开,他随后就收起使用过的碗,放在旁边的盆里。一双小手利落的把碗勺洗干净,然后放在锅灶旁边。
 
  正是暑假,他跟着父母出来照顾买卖。路上不断路过拿篮球、打滑板车、穿着时尚,和他年龄相仿的孩子们。他们在假期里清凉的上午,可以一觉睡到大天亮,然后去快活地玩耍,尽情地享受假期里的轻松和愉快。因为家庭的生活,男孩却懂事的跟着父母出摊劳作。我看着他蹲在盆边洗碗,幼小的身躯让人怜悯,男孩在暑假里就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娱乐的权利吗?在欢乐岛、游泳池里快活的孩子中,或许就有他的同学。假期结束回到学校,定会有人炫耀他们去了海边或胜地旅游。而这个男孩呢?他会缄默不语的坐在一边,听着同学们神采飞扬地讲述而自惭形秽吗?
 
  我思索着,吃得也很慢。男孩已经帮父亲收拾旁边的一张桌子。他们要收摊了。我把钱给男孩说,多余的不用找了。男孩听了,很自然的把钱扔进钱盒中,又去忙他的活。我原本以为他会愣一下呆在那里,然后去看他的父母。他却如此自然的若无其事。
 
  我想他不会因为自己没有打球,没有去游泳池,没有去海边旅游而自卑的。因为他并不比同龄人缺少什么。反而生活给了他比平常孩子更多的磨练。让他提前懂得了生活的真实,更加认识到生活中的艰辛。这样,当他遇到坎坷的时候,就会更加平静从容地去对待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