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一年级 > 学习指导 > 正文

初一英语教学工作总结(2)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6 14:59:08

中考真题

  在早读时,我坚持下班了解早读状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课后发现学生作业问题也及时解决,及时讲清楚,让学生即时消化。另外,对部分不自觉的同学还采取背诵等方式,提高他们的语言表达潜力。
 
  期中考和期末考是考察每位同学在本学期的学习成果,因此就应予以重视。考试前我带领学生进行系统的复习,考试后进行成绩的总结和分析。另外,还发现学生的语言运用潜力不够强,所以以后的教学中我要加强对学生`在这方面的训练,力争让学生简单学习,熟练掌握。而考试结果证明,适当辅导差生对班的整体发展有很大帮忙。
 
  备课充分,能调动学生的用心性,上课效果就好。但同时又要有驾驭课堂的潜力,因为学生在课堂上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影响课堂教学。因此上课必须要设法令学生投入,不让其分心,这就很讲究方法了。上课资料丰富,现实。教态自然,讲课生动,难易适中照顾全部,就自然能够吸引住学生。所以,老师每一天都要有充足的精神,让学生感受到一种自然气氛。这样,授课就事半功倍。回看自己的授课,我感到有点愧疚,因为有时我并不能很好地做到这点。当学生在课堂上无心向学,违反纪律时,我的情绪就受到影响,并且把这带到教学中,让原本正常的讲课受到冲击,发挥不到应有的水平,以致影响教学效果。我以后务必努力克服,研究方法,采取有利方法解决当中困难。初中英语教学工作总结
 
  我明白到这学期我所取得的教学成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本学期后如何自我提高,如何提高两班学生的英语运用潜力。因此,无论怎样辛苦,我都会继续努力,多问、多想,多与其他教师交流工作经验。
 
  我是来自于第二中学的一名英语教师,现任初一年级四班班主任,英语教研组组长。十几年来,我只是尽了一名教师应尽的义务,但党和人民却给了我很高的荣誉。近三年来,我先后被授予省级骨干教师,市级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市英语学科带头人,县级优秀教师等光荣称号。这些荣誉的取得,是和领导的帮忙、同志们的支持分不开的,也是我多年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争做新时期科研型与创造型教师、勤奋工作的结果。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