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一年级 > 学习指导 > 正文

初一英语教学工作总结(1)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6 14:58:32

中考真题

  英语教学工作总结(一):
 
  回顾这学期的工作,使我感到既繁忙又充实,个性是在区教研员和校领导的指导下,我的教学思想和教学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不足,为了使我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下面我将这一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在这学期的教学工作中,我自始至终以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勤恳、坚持不懈的工作精神从事英语教学。我用心响应学校的各项号召,用心参加政治学习,认真领会学习资料,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准绳,严格要自己。在教学中,能够做到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帮忙学生对英语学习充满学习热情和信心。初中英语教学工作总结
 
  二、业务素质方面
 
  为了适应课改的需要,我不断地钻研新的教学理念,探索新的教学方法,不断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课堂教学之中,并用心与我校的其他英语教师研究教材、教法。[由www.duanmeiwen.com整理]
 
  三、教育教学工作方面
 
  认真搞好备课,个性是群众备课。教学中,备课是一个必不可少,十分重要的环节,既要备教材、备学生,又要备教法。备课充分,能调动学生的用心性,上课效果就好。因此,了解和分析学生状况,有针对地教对教学成功与否至关重要至关重要。这个班在小学的英语学习基础差,远远不足,而且本班中等生占较大多数,尖子生相对较少。因此,讲得太深,就照顾不到整体,时间长了,学生的学习用心性就会欠佳。因此教学时针对不同状况,在授课时采取了不同的方法。效果就比较理想。
 
  因为英语的特殊状况,学生在不断学习中,会出现好差分化现象,差生面扩大,会严重影响班内的学习风气。因此,绝对不能忽视。为此,我制定了具体的计划和目标。对这部分同学进行有计划的辅导。我把这批同学分为三个组。第一组是有潜力提高,但平时懒动脑筋不学的同学,对这些同学,我采取群众辅导,给他们分配固定任务,不让他们有偷懒的机会,让他们发挥应有水平;第二组是肯学,但由于潜力不强的同学。对这部分同学要适当引导,耐心教导,慢慢提高他们的成绩,不能操之过急,且要多鼓励。只要他们肯努力,成绩有望搞提高;第三组是纪律松散,学习不认真,基础又不好的同学。对这部分人要进行课余时间个别辅导。因为这部分同学需要一个安静而又不受干扰的环境,才会立下心来学习。只要坚持辅导,这些同学基础重新建立起来,以后授课的效果就会更好。
 
  学生在学习中会不可避免的出现两极分化现象,差生面扩大,会严重影响班内的学习风气。在日常的教学中我没有忽视这一现象。为此,我制定了具体的计划和目标,利用业余时间对这部分同学进行有计划的辅导。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