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一年级 > 学习指导 > 正文

初一班主任分析(8)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6 14:50:10

中考真题

  八、重视个别单独辅导,努力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这学期,我班老师除了做好以上工作之外,功夫花在平时,针对每个学生的实际状况,重视学生的个别辅导。不管是上课还是下课,不管是午休还是晚自习,他们经常找学生交心谈心、个别辅导,帮忙纠错解错,努力提高学习成绩。
 
  由于采取了以上措施,我班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个性是期末考试,我班取得了很理想的成绩。五个统考科目,除英语居第二外,其他四科不论是人均分、还是及格率或优秀率,都取得了年级第一的好成绩。至于年级排行,我们班也在年级中居优。
 
  当然,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工作中的失误与不足肯定存在。我们要找出这些不足,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争取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家庭和社会。
 
  本学期我担任初一(1)班班主任工作。班主任工作在学校教育活动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这平凡的岗位上,我始终兢兢业业,全心扑在班级管理工作上。现将本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首先,我觉得,既然当了班主任,就不要有什么怨言。作为教师,首先就应把教育当作一种事业,而不是事情。事业和事情,差之毫厘,失之千里,两者在时间、空间和性质上,都绝不相同。任何事情都是能够做的,就看你怎样去做。一件事情如果你只把它当作一件事情,它就只是一件事情,做完就脱手。如果把它当作一项事业,你就会设计它的未来,把每一天的每一步当作一个连续的过程。你把教育当作事业去做,你就会付出自己的精力和心血,而且会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你就会热爱自己的教育事业,就会热爱自己的每一个学生。你把教育当作事业去做了,你就会自觉加大工作的力度和情感投入。我是这么想的:我们都明白,一个学生,如果是被动地学习,把读书当作是一件苦差事,那么,他就很难学好,必须要把“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才有可能把学习搞好。同样,作为班主任也一样,如果把当班主任当作是一件苦差事,那么,他就缺乏工作的用心性,时时事事都会被动地去做,工作就难以做好。因此,我把“教书育人”放在第一位,增强工作职责心,时时为学生着想,本着“多干实事,少发牢骚”的精神,无偿地奉献一点自己的劳动,快乐着自己的快乐,尽力做好份内的每件事情。
 
  其次,建立完善的班干部队伍。除了学校要求必设的班干部之外,我还设立了专管纪律的纪律委员、专管卫生的劳动委员、专管收取各项费用及班费收支的生活委员等。当然,在卫生方面,值日分工相当明确,并有专职人员检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