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一年级 > 学习指导 > 正文

初一班主任分析(6)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6 14:47:20

中考真题

  一、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使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
 
  1.加强安全教育。这学期,我们注重学生的安全问题,进行了三次安全教育。开学的第一个月,我们把它定为“安全教育月”,把开学的第一周定为“安全教育周”,开学的第一节课,我们就是安全教育课,重点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期中考试之后,个性是全国两次较大的校车事故及本校学生的一次乘车事故前后,我们有针对性的又一次对学生进行教育,防超载、防黑车、防酒驾。进入12月份,我们再次对学生进行《安全条例》的宣传教育,反复强调生命只有一次,职责重于泰山。
 
  2.加强公民素养及行为规范的教育。这学期,我们利用班团课、国旗下的讲话、晨会、午会等各种场合,以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公民素养及行为习惯的教育。班团课上,我们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了《中学生守则》、《中学生行为规范》等,结合思品等课程,加强学生公民素养的教育。每一天坚持做好一日常规,对学生进行行为习惯的教育。针对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充分利用晨会、午会的时间,进行正面引导和教育。有了这些措施,学生的行为习惯大有好转、公民素养明显提高。
 
  3.对学生进行学习目的的教育及学习方法的指导。七年级学生刚入中学,随着课程的增加,课业负担的加大,有点无所适从。个性是本校的座位,相当于“开圆桌会议”,便于学习自觉性较高的同学进行合作、探究性学习,但也便于讲话、看稀奇,对于一些缺乏学习用心性、主动性的学生来说,是个借机讲话、或是惹是生非的好场所。应对这种状况,本学期,我们进行了几次学习目的的教育,也进行了几次学习方法的讨论,期中考试班上总分考第一的罗洪桂同学还专门进行了学习经验的介绍和交流,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二、用心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本学期,我校举办了几次大型的群众活动,如:“十一”文艺汇演、秋季体育运动会、“一二九”演讲比赛等,元旦前夕班级还举行了一个联欢会。“十一”文艺汇演、“一二九”演讲比赛,由于老师的精心组织、同学们的用心配合,我班都校三等奖的好成绩。体育运动会,同学们用心参与、勇于拼搏,我班获得了拔河、跳长绳、女子4×100米等团体项目的第一名、20×25米团体项目的第二名,班级总分获得丙组的第二名,并且获得了学校的“道德风尚”奖。元旦联欢会,师生共聚一室,联欢庆祝,分享了彼此的快乐,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
 
  三、组建了一个得力的班干部群体。开学之初,我们根据小学信息反馈选出了班长、学习委员、清洁委员、生活委员等主要班干部,然后根据分班成绩进行了学生分组、再在小组内选出各方面的表现突出的同学为组长,各科任老师选出各自的课代表,班级干部初步定型。然后根据潜力大小更换或增减。各个班干部以身作则,认真的履行自己的职责,班级工作干得有声有色,构成一个充满活力的得力的班干部群体,为班级的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并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四、定期召开班级例会。本学期,我们老师每周坚持召开班级例会,各科老师畅所欲言,对上星期的状况进行广泛的交流与沟通,一方面总结成绩,一方面查漏补缺,并对下一周的工作进行讨论、交流。每次考试后,认真进行质量分析,确定学优生和学困生,进行培优补差。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