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一年级 > 学习指导 > 正文

初一班主任分析(1)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6 14:42:52

中考真题

  六、存在的不足,需要改善的地方
 
  1.期末复习阶段后进生状态很不好。以后要多注意复习阶段学生的心理辅导与思想教育。
 
  2.学生尽管上课看起来似乎很认真,但是听课效率仍然不高。
 
  在今后的班主任工作中,要更注重学生的思想动态,使班级更有凝聚力,把班级工作做的更上一层楼。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一学期的班主任工作已结束,本学期我担任初一(2)班的班主任工作,本班有44人,男生24人,女生20人,回顾这一学期的工作,我主要以行为习惯教育为主,以素质教育为辅,配合学校做了如下工作:
 
  一、抓好班级常规管理的养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由于初一新生,来自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地方,学习和行为习惯都参差不齐,所以第一个学期的重点工作就是抓好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一方面是利用开学的军训,规范学生的行为,明白纪律的重要性,从而提高自己的约束力和自觉性。另一方面制定班级一日常规、操行评分细则,制定以后,在班上宣读,宣讲,使每一个同学都有一个具体的认识,明白具体要求,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怎样做才贴合要求。宣讲完成之后,再在班上张贴出来,时时给同学们一个警醒。事实证明,这一方法是切实可行的,我班这个学期在行为规范方面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在学校每周的常规检查评比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二、班委的选用及班级管理的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个新班级的营建,选好班委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我透过两个渠道来选用:一是看学生的组织潜力;二是借军训观察、考验。逐步的让孩子们自己当家作主。应当让学生自主自动,自己的活动自己搞,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甚至自己当班干部参与班级的管理。让学生们有自己当家作主的权利。因此班委选定后,让她们分工作好班级日志的记录,从纪律、卫生等方面管理班级。我充分让孩子们当好自己的家,作好自己的主,收到很好的效果。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