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一年级 > 学习指导 > 正文

班主任工作总结(8)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6 14:39:54

中考真题

  八、莫忘初一新生适应性引导
 
  利用班会课我对同学们做了中学生活适应性调查问卷,其中对学习环境的变化、所学科目的增加、任课教师的更换、作业量的增加、不同的管理方式及生活方式等存在的问题较多,学生都在开学后较短的时间内难以适应,产生了想家、厌学、烦躁的不良情绪,个别学生还会因此辍学。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部分学生都能适应,但作为班主任应及时的了解状况,组织开展主题班会、个别谈话、家访等方式做好防范与引导工作,培养学生用心健康的心态,以防止后续问题的发生。
 
  经过一学期的努力工作,我深感作为班主任职责之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继续学习,踏实地做好工作,“你们的进步是我最大的快乐”,我会以此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初一班主任学期期末工作总结
 
  一个学期很快结束了,在领导和各位老师的关心和帮忙下,顺利走过了一学期。此刻就把一学期的工作状况总结一下。
 
  一、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
 
  对初一新生,务必先规范学生的行为,提高学生素质,与其他班主任一样,经常性地加强对学生的集会,晨读、课间操,卫生清洁持续工作等督促检查,经常性、随意性地观察其他任课教师上课时学生的学习和纪律状况在深入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活动中及时了解,关心、教育并且督促其良好的习惯养成。
 
  我当班主任力争做到两点:
 
  一是尊重每一个学生,满足学生尊重的需要,承认的需要,情感的需要,努力克服固执己见,偏激的思维方式,尊重学生个性发展,为孩子的成长创造一个愉快的心理运动空间;
 
  二是善待每一个学生,用真诚的爱心对待每一个孩子。对于优等生,不掩饰他们的缺点,用心引导他们扬长改过,努力使其到达卓越。我班的周琦同学各方面表现相当不错,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但就是缺乏胆量,上课时很少用心发言。针对这一点,我找她谈心,帮她找原因并鼓励她大胆发言。在我上课时,有意找她回答问题,并适当给以鼓励,锻炼她的胆量。透过这样的锻炼取得了必须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