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一年级 > 提前学习初二物理 > 正文

初二物理学习方法总结(6)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6 13:59:43

中考真题

  一、工作目标
 
  1.提升课堂研究的氛围。透过各种课型的研究来指导和提高本组教师的课堂教学潜力,对影响课堂教学的因素进行研究,最大程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组织本组教师学习如何评课,如何说课,如何鉴别一堂有效的课,并包括如何评价检测课堂教学效率(包括如何命题)。
 
  2.进行相关培训工作,更快地提升本组教师的教科研潜力。定期对本组教师进行新课程理念的学习与培训,突出案例培训及如何进行课题研究的相关培训。
 
  3.本学期面临中考,如何进行有效练习与讲评是目前我们物理教研组重点探究的一个问题,期望能探索出适合本组教学的一些模式。
 
  4.组织指导好备课组活动,结合课题初步建设物理教学资源库,重点是备课和练习资源的建设。
 
  二、工作重点:
 
  (一)进行相关培训工作,更快地提升本组教师的教科研潜力
 
  1.定期对本组教师进行新课程理念的学习与培训,本学期重点学习《物理课程标准》、《新课程理念下的有效课堂教学策略》《教师如何做课题》等各类课程改革的材料,并用这些理论来指导平时的课堂教学。
 
  2.突出案例培训,例如如何撰写教学反思、教学案例、教学论文等,如何进行课题研究的相关培训。
 
  3.用心组织组内教师进行理论学习,参与论文和其他方面组织的论文撰写工作。
 
  (二)提升课堂研究的氛围
 
  透过各种课型的研究来指导和提高本组教师的课堂教学潜力,对影响课堂教学的因素进行研究,最大程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组织本组教师学习如何评课,如何说课,如何鉴别一堂有效的课,并包括如何评价检测课堂教学效率(包括如何命题)。
 
  (三)教学资源建设
 
  组织指导好备课组活动,结合课题初步建设物理教学资源库,一方面收集物理学科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的资料(包括典型的案例集,配套练习集),另一方面整理出物理学科的教学资料(包括有主题性的课堂录像,开发的校本化的课程,富有学校自己特点的课堂设计方案,个性是每个备课组所积累的系统的拓展性的练习资料)。
 
  (四)用心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
 
  我们物理教研组青年教师占了一半,为了营造一种用心向上的氛围,让青年教师感受到物理教研组团队的精神,我们将继续开展青蓝工程建设,除了传统好处上的教学传、帮、带外,将用心为青年教师成长创设发展平台,例如参加区级赛课活动,开设教学开放日活动的教学研究课,从而促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