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一年级 > 期末信息 > 正文

初一期末班主任工作总结(3)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6 11:27:29

中考真题

  第二,学生的模仿潜力很强。在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下面,有学学习佼佼者的出现,无疑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我一般这么要求学生,学习好的同学带动学习不大好的同学,开导基础较差的学生不要心灰意冷,让学得好的同学去帮忙他。并且借鉴魏书生老师的做法,让他们设定追赶的目标,一步一步来,稳扎稳打,力求每次都有进步!因此,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榜样,都以自己的榜样进行模仿“行动”,自然,进步是属于他们的。
 
  第三,个别谈话。对于学习比较差的学生,我会单独找他们进行谈话,尽量能挽救一个算一个,不去给他们戴高帽子,也不给他们设定过高的学习要求,只要他们本本分分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不影响别人的学习就行,坐着无聊能够看自己感兴趣的书,当然,一些没有思想、没有品位的书不允许他们带到课堂上面看。
 
  第四,自我做起,以身作则,亲身垂范。有一句话在教育界里这么说:老师做不到的,别妄想你要求学生做到。我觉得这句话讲的很有道理。学生不学习,不会学习,怎样办?我想,我们作为老师的,学会如何学习了吗?懂得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了吗?我依照我个人的经验感受:每个人不是没有学习兴趣,不是不会学习,而是自己的坐定功底没有练到家!
 
  我要求自己每一天早晨务必5点50分起床,6点30分到校。6点30分至7点20分这一段时间在办公室里,或者批改作业作文,或者读书做题。这样做不是为了个人的“面子工程”,而是想让学生能够从我的身上体会到学习是需要定力需要辛勤付出的一项苦活!
 
  学海无涯,一个班的学风塑造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愿意在漫漫的教学实践中上下求索!
 
  三.不足与改善
 
  班主任工作是一项考验人意志的“造人工程”,在这个工程的进展中,我难免会犯错误,一是经验的缺乏;二是自我期望值过高;三是急于求成心理的影响。
 
  经验的不足,能够透过细微的观察、综合的分析、高度的总结慢慢积累;对于管理,应以平常心去进行,切不可期望过高,更不可急于求成。我觉得多进行自我反省、自我教育是使自己更快成长、成熟起来的最佳做法。我也恳请有经验的班主任、教师给予我更富有建设性的推荐!
 
  以上就是我对这一年班主任工作的自我总结,不足之处恳请大家指出,谢谢!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