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二年级 > 高分经验 > 正文

中考英语原命题人揭露阅卷潜规则!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5 18:47:01

中考真题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只有了解了阅卷老师的评卷标准,制定相应的答题技巧,就能轻松地取得高分!
 
  上周,一位资深教研顾问参加了西城区的教研大会,会上中考原命题人、区教研组组长向内部核心老师透露了今年的中考英语阅卷的潜规则。
 
  现在整理如下:
 
  一、原本以为今年的完形填空会比去年难好多,现在不用担心了,只会跟去年、前年相当,或者再多一个空的难题;同学们要留意下去年和前年的真题难度,好好把握。
 
  二、组长说,今年市教委做出决定,希望把英语的档次拉开,尤其是阅读的C篇、D篇难度拉开,那么今年的D篇将会较往年难度上升,在篇幅和生词量上有所提高;要想出人头地,胜人一筹,必须要在阅读题上下功夫,多做些阅读,适量加些难度训练,以防万一。
 
  三、完成句子第5题往往会有三个知识点,原以为错1点扣0。5分,错2点扣1分;但是命题人说了,错1个就是扣1分,没人会扣0。5的,不好算,错2个就没分啦,剩下的那一点你写得再对也没分,所以完成句子一定要仔细填写,每一分都来之不易。
 
  四、中考英语作文要求60字,但是60字远远不够,字数要在100-120之间才会有高分,否则写得再好分数也不会多;不要写到60字就停笔,要多写点。但是多写的风险就是错误更容易暴露,所有在保证语法、拼写全部正确的基础上润色作文;多准备些漂亮的句子,让阅卷老师眼前一亮吧!
 
  秘密消息都放出来了,不考高分说不过去了,同学们,加紧复习,争取取得好成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