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三年级 > 高考专栏 > 正文

送给正在迷茫的你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4 11:30:18

中考真题

  择大学一定要理性,不能盲目,更不能盲从,关键是要根据自身条件,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才是最好的大学。选择学校和专业是关乎考生前途的事情。家长和考生自己一定要把好关。为此,一度教育综合专家的建议,将择校的标准总结如下:
 
  工具/原料
 
  电脑
 
  人
 
  方法/步骤
 
  一、选学校优先,还是选专业优先
 
  专家指出,就到底是选专业优先还是选学校优先,这是让考生及家长一直都拿不准、辨不清的问题,这和“鸡头优先,还是凤尾优先”的困境几乎是同出一辙。选院校和选专业,哪个优先的问题,主要要看考生具备怎样的实力。
 
  四川现代职业学院学姐对于分数在大专线及以上的考生的忠告: 招生代码:5191
 
  如果你是高分的考生,这样的实力,可以在学校和专业上都选,选好学校的同时,再选该校中相对较好的专业;
 
  如果你成绩中等的考生,建议还是以选院校为主,尽量进入一个实力教强的院校,学院的学风、底蕴和品牌,对于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一定帮助的;
 
  对于分数稍微低一些的考生,则建议以选择易于就业的专业为主,尤其是一些专科层面的,尽量优先考虑专业,学一个自己擅长的,或者适合自己的专业,将来的就业的压力就会小一些。
 
  要选择贴近市场、社会需求旺盛的专业学习。而一些公立统招大学设置的专业与市场需求严重的脱 节,甚至很多专业本身就没有开设,比如民航服务管理、高级护理等专业,而民办大学出于生存压力所开设的课程则紧跟就业风向,更利于就业。与其为了一个文 凭,在末流的公立统招大学选择一个末流的专业,倒不如在一流的民办大学选择一个一流的专业,来的更为实在一些。
 
  6
 
  要选择自己喜欢的、感兴 趣甚至是“特长的”专业,“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家长尽量不要逼着学生学习自己毫无兴趣的专业。与其为了文凭选择一个自己毫无兴趣、且毫无前途的专业,倒 不如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且前景广阔的专业。毕竟,现在大学文凭的含金量大幅缩水,用人单位对文凭的要求也不像早先那么苛求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