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初中低碳生活作文:我与低碳生活同行10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3 17:47:06

中考真题

  我与低碳生活同行
 
  “天哪!太浪费了!”一走进家门,我便向奶奶嚷嚷。整间屋子弥漫着油的气息,那股香喷喷的味道不禁让我垂涎欲滴,但一想到现在人们常说的低碳生活,我实在觉得奶奶太不应该了,那么好的油,就这样白白浪费了多可惜,要知道,这点油可供我们烧几顿饭菜啊!
 
  节约是我们每个人的本能,在公共场所,不经常贴着“珍惜每一滴水”的警示语吗?现在工厂排放的污水,烟囱里冒出的浓烟都深深地危害着人类的健康,原本清澈见底的河流散发着难闻的恶臭,一条条活泼可爱的小鱼也在浑浊的流水中慢慢离去,如果我们再不珍惜水资源,地球也将毁灭了。
 
  当我们洗好脸时,不经意间许多人用最快的速度把水倒掉了,但你可曾想过,洗过脸的水还可以用来淘米.洗菜,那时用好的水还能用来冲马桶,这一来,浪费和节约更是天差地别。
 
  为了做到低碳生活,为了我们的地球母亲,一点一滴从我做起。看到爸爸无情地将把水倒掉,我赶忙上前阻止,“爸爸,别那么浪费,还可以洗菜呢!”爸爸听了我的话恍然大悟,连声说:"你真聪明!”我心里听了美滋滋的,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走!我们今天去萧山”“好啊!”我应和道。“开自己的车去吧,乘公交车等得很急的。”妈妈说。“可为了减少对空气的污染,我们应该去乘公交车呀!”我严肃地说。听了我的话,爸妈随即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开私家车尽管方便,但却污染了空气,乘公交车虽然要等,但毕竟对空气的污染大大减少了。路上看着一辆辆豪华的轿车,我心想:就是你们,剥夺了我们生存的环境,环境受到污染,世界末日就该到了。
 
  许多人都喜欢用电水壶急急地烧水,但谁又知道这是一件既费煤又费电的事,节约用电是多么重要,况且,现在的电又是那么的紧,不然夏天为什么要停电呢?好些人难以忍受猛烈的太阳,但又何为,谁让那么费电呢?人们啊,该醒醒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创造美好的低碳生活吧!
 
  今天弟弟忽然要用胶水了,手忙脚乱翻一阵,找不到,我刚想下楼去文具店买一只,却被奶奶阻止了,她说:“又要用钱了,胶水我给做一下不就得了。”原来胶水还能自己做啊,我惊讶得不得了。一看奶奶,原来是这样,一学就会,只要先在碗里放上一些自来水,再掺一点麦粉,然后搅拌均匀放到锅里,再倒一些热水,用煤气稍微一炖,胶水就自然凝成了。手一碰,还真粘,比商店里的不知好几百倍。用好的胶水,其实还是很好的食品呵!尝一口,味道真不错。真是一物两用啊!不仅能当胶水,还能当食物,太棒了!
 
  让我们携手共创和谐的家园吧!每个人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我们的生活水平会提高多少啊!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创造美好的低碳生活吧!让低碳生活永远与我们同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