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初中低碳生活作文:我环保我自豪11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3 17:37:22

中考真题

  我环保我自豪
 
  蓝蓝的天空,高高的白云,清澈的小溪,清新的空气,明媚的阳光,欢唱的小鸟,生活环境,但是,如果我们不加以保护仍然像这样不断破坏环境,制造二氧化碳,那么地球将再也没有“宁静”,再也没有“安睡”。
 
  地球孕育着自然的万物生命,孕育着我们人类生命,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的生存空间。孟子说过,“仁民而爱物”,重物节物,才有可能维系人类的持续发展。由此可见,孟子主张发展经济是和保护环境、走可持续发展相提并论的。然而,人类为了生存、发展,不断地向大自然索取各种资源,人类为了养活自己并生存、发展下去,开始毁林开荒,于是出现了人为因素破坏自然生态环境的问题。然而人类为了追求经济的高速发展,竭泽而渔,不惜一切代价,毁林开荒,围湖造田;乱砍滥伐,破坏植被;乱采滥挖,破坏资源,严重的环境污染和生态平衡的破坏也随之出现在人类面前,不但河道里有许多废物,而且还有大量的工业废水,工厂大量排放废气,街道上尘土飞扬,大气污染加剧,水的资源空前短缺,森林惨遭毁灭,濒危物种日益增多。如果人们再这么肆意的破坏下去,只有一个结果,那就是无家可归,不,是没有家了。朋友,难道你想无家可归么?肯定不想,对吧?不要在为还能住在哪里而绞尽脑汁了,有那时间还不如想想怎么环保实际。想怎么环保,还不如马上行动实际。朋友,行动起来吧。保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地球。
 
  “关爱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口号,人类不知呐喊了多少年?可真正呢?每个人都审视一下自己的环保公德,是进步了?还是倒退了?为了保护地球环境承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了吗?由于人类的行为从很大的程度上影响了大自然,人与动物,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矛盾已经上升到了极度恶化的地步。心系自然,关爱环境,只有人人尊重自然,自然才会尊重人类。
 
  当然,有的人也开始爱护我们的地球了,比如,我们建起了水力、风力发电站,开始保护野生动物,保护森林,保护水源,节约用水,开始绿化、美化我们的地球了,这是可喜的,这样可以延长我们地球母亲的寿命,使她越来越年轻,身体越来越壮。在地球毁灭的前一夜,我们应该做什么呢?我们要来保护、爱护地球,要来绿化、美化地球,使我们的地球母亲永远年轻。
 
  环境保护需要我们每个人真正地从我做起,善待地球从节约资源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节约一粒粮食、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等身边小事做起。在同一片蓝天下,在同一个世界里,“地球兴亡,人人有责”,只要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人人关爱自然,地球就会充满活力。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五彩缤纷的自然风光,使人赏心悦目,绿树充满浓阴,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为了让我们的地球更加美好,更加繁荣,也为了我们自己,为了大家,为了我们的子子孙孙,我们一起来保护地球,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一起努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