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初中低碳生活作文:环保低碳生活到我家5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3 17:16:10

中考真题

  环保低碳生活到我家
 
  随着地球上人口的大量增加,地球爷爷已经被我们压得喘不过气来啦!为了减轻地球爷爷的压力,我家积极实行低碳生活。瞧,这就是我家的一些变化:
 
  1、节约用电。我爸爸把大部分的白炽灯换成了节能灯;而且,每次晚上去公园散步时,我们一定做到人走灯灭;以前爸爸总是把电脑开着,现在也能做到及时关机了。冬天我家基本不开空调了,夏天空调温度也至少在26度,而且坚持空调开时门窗闭。不要小看了这些措施哦,它们可给我家带来了大惊喜呢!它们一方面使我家大大减少了电费,另一方面也促使我们全家人身体更加健康。
 
  2、节约用水。我妈妈准备了两个大水桶,要求我们随时收集洗脸水、淘米水等,这些水可以用来浇花,冲马桶……这样,我家的水费也显著减少了,阳台上的花草却显得郁郁葱葱。我还养成了平时开水龙头时尽量开小一点,洗完后及时检查水龙头是否关好的好习惯。
 
  3、一些健康的生活习惯。如平时一日三餐吃饱后,妈妈要求我少买或不买零食,尽量少吃或不吃油炸和烧烤类食品。外出买东西时,我们家人总是自带环保袋,平时也能做到塑料袋循环使用……
 
  节约和保护资源是每个人的良好道德风尚,更是我们地球上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倡议我们地球上每个公民都能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培养低碳意识,养成低碳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来保护我们的地球爷爷,保护我们人类自身的家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