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三年级 > 期中信息 > 正文

初三期中反思与总结:初中生反思(3)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3 17:07:19

中考真题

  三、原因分析
 
  首先是自己的教学方式和方法,总以为语文是熏陶和渐染的过程,或多或少的忽视了基础知识的学习,特别是对于学习基础差的学生,还需要加强这方面的教学,还是应该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有了好的纪律,才可能有良好的教学效果,也许我和学生一样,都该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先教好学好最基本的,然后才能够加深和拓展教材的内容;也许是自己的课堂有点务虚了,还是要实实在在的从字词句篇开始,点点滴滴打下基础,至于情感的熏陶,哲理的感悟,美文的享受应该循序渐进。其次,总感觉学生现在对于自己的成绩不太重视。中考结束之后,我结合着成绩也找了一部分同学谈话,从他们的话语中不难看出他们对于自己的成绩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一些基础好的学生觉得自己及格就行了,反正90多分和100多分没有什么区别,都一样是及格,他们没有把目标定的更高。而一些基础稍微差的同学则觉得自己反正怎么考只要尽力就可以了,考多少分都是自己能力的体现,从来都没有觉得自己应该有更大的进步。对于一些学困生来说,成绩对于他来说更是可有可无的概念,有时甚至于连试卷都懒的去做。清楚的记得八(4)班的一个学生和我说几科中她最擅长的就是语文了,但当我问他为什么不把自己最擅长的一科发挥到极致呢,他说反正学习是综合成绩,一科代表不了全部。其实他们需要的是鼓励与认可,我想这也是我在教学中所欠缺的一点。
 
  成也好,败也罢,都已经过去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认真总结,积极反思,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抓住重点,调整教学方法,争取把本次考试中的问题全部解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