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三年级 > 月考信息 > 正文

初三月考建议和要求(1)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3 14:45:50

中考真题

有以下建议和要求:
 
1.明确学习目标。确保六大科(含政史、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的成绩都要达到35分以上,总分成绩在210分以上,每科每次的测试成绩都要达到该目标才能“脱困”。
 
2.树立学习的信心。同学们,不要认为自己的学习成绩差就感觉低人一等,不能使自己有自卑感,你们只要树立自己的学习信心,在堂上尽自己的能力听好课,不违反纪律,如不搞小动作、不讲话、不伏桌、不睡觉等行为,不怕困难,坚持从最简单的基础知识学习,相信你们的成绩肯定有所提高。例如:从30多分提高到40多分,再从40多分提高到50多分,从50多分提高到合格,学习上慢慢进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你们肯努力,相信你们的学习会取得一定效果。
 
3.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学习态度。
 
学困生中大部分同学学习积极性不高,态度不够端正,不喜欢学习而严重影响学习成绩:(1)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当今社会经济繁荣,科技发达,现状告诉我们;不管在哪领域都需要人才,重视知识,没有知识或一技之长,在社会上则无立锥之地;(作为教师的自己自身经历教育他们),没有文化将来走上社会就不会有一份的工作,没有好的前途,谈不上为家人争光,更谈不上为国家争光。只要你们从思想上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改变你们的学习态度,树立学习的信心,相信你们会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
 
4.要重视学习的主动性。
 
学习上要使其变“苦学”为“乐学”,变“要我学”为“我要学”,自己主动学习,在探究中找乐,在探究中享乐,课外可以看一些名人趣事,看他们是怎样学习的,怎样获得成功的,多与同学交流感趣学科知识,从最简单的问题着手,多请教成绩较好的同学,学习他们好的学习方法,从而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
 
5.增强自信心,正确认识自己。
 
学会良好学习方法,培养自强、自之、自信良好的心理品质,看一些名人事迹,学习他们是怎样战胜困境而获取成功的,例如,德国诗人海涅曾是学校尽人皆知的学困生,教师曾骂他对诗一窍不通;还有英国的生物学家达尔文读中学时,曾因成绩差而被家长教师认为智力低下的人,再如我国著名数学家张光厚在中学曾是困数学不合格的留级生;很多事实说明,今天是学困生,只要努力奋斗,明天就可能成为社会的人才。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我们要正确认识自己的不足,在课堂上学习一些较简单的知识,难一些知识暂且放过,同时在作业上做一些简单的题,难些题可以大胆请教老师或同学,要有计划,有步骤,一步一个台阶,一步一个脚印,按循序渐进规律,不断克服自己的不良习惯,相信你自己一定会成功。
 
六、学习上要持之以恒。
 
学习不是一朝一夕,更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三分钟热度”。无论纪律上、学习上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若要求不严,松懈后,会前功尽弃。因此,学习上要持之以恒,例,首先按时到校,保证课堂纪律,端正好学习态度,做好堂上笔记,再次按时完成作业,按时交作业,及时更正好等良好学习态度,让我们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
 
同学们,教育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只要你们肯改正缺点,肯努力学习,肯与家长、同学、老师交流,相信,明天会更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