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三年级 > 月考信息 > 正文

初三月考总结与反思篇二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3 14:39:42

中考真题

  篇二:
 
  九月月考是初中以来第一次全校范围的月考,初一、初二时一般都是各班老师自己出题自行检测。进入初三我们班各科老师都开始收网,班上的孩子们哀叹:“初中幸福生活从此与我们远离,在基础知识上的频频失分让语文老师出了在平时默写中丢分的同学罚抄的下策。”
 
  月考进步最大的是语文在作文得分36分的情况下,语文考了98分(第一次突破95分以前总是在90分左右晃荡)老师在抓基础上略施罚抄小计取得了效果。以前在默写和选择题目上总是爱丢分,反应了基础知识巩固不到位的问题。在以后的语文学习中注意积累写作素材,力争在作文上收获更多。
 
  月考考得最好的是英语与兴趣很大关系。英语老师初一时为了提高孩子们学习英语兴趣下了很多功夫,推荐一些好看的美剧。一直清楚的记得孩子有一天兴冲冲地回来对我说:“我们老师说了只要看了〈歌舞青春〉十遍你的英语会有很大提高。”孩子带着两种目的去看该剧,英语当时提高没我不知道,但从此孩子爱上了美剧。在九月考的前一天晚上没有作业丫一直看美剧看到十一点半,不是想到第二天的考试我要对她河东狮吼了。这一次的英语题出得比较灵活,一大批英语基础好的孩子失手落马,应证英语死整还是有偏差的,明白了老师当初没有象其它老师一样先进行大量训题的苦心。
 
  这一次数学考试孩子身处第一考场(初三按成绩分考场),看到旁边的孩子已经翻页做题时她心里顿时紧张起来,担心自己时间不够害怕别人比她做得更快更好。填答案时竟然把二题的答案填反了,慌忙之中又着急着拉线去改。四分依然被老师扣掉,她觉得不公平为什么明明她做对了老师还要扣她的分。我劝她:“这仅仅是一次月考,你以后要注意调整自己的心态,时间是固定的你不能因为别人快而打乱了自己的节奏。要相信自己,放松心态。”还有一题负号没也没写清楚,被老师扣了一分。
 
  政史一直是孩子丢分的重点,在很多同学历史满分的状况下历史丢了6分。我让她问老师看到底哪方面出了原因,是没有答到要点还是其它原因。她自己说:选择题错了三个。看来她根本就是想当然答题没有对照标答,问题还是出在她自己身上。
 
  九月月考是进入初三的一次小考,不同的孩子身上反应着不同的问题。我们要从不断的反思中获取经验让前进的道路更顺畅一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