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材料作文 > 正文

初中材料作文:做脚踏实地的土壤7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07 11:16:32

中考真题

  做脚踏实地的土壤700字
 
  做不成雄伟壮阔的高山,就做依附大地的土壤吧,脚踏实地,孕育生命,秀出美丽,灿烂人生。
 
  而有的,做不成雄伟的高山,却做了漂浮空间的尘埃,每每随风飘到各地,迎接的只有人们的白眼和厌恶的表情。我们不需要像高山一样雄伟壮阔,但决不做漂浮不定的尘埃,我们做的只是像依附大地的土壤,脚踏实地。
 
  他从一个跑龙套到友情客串,再从客串到《天下无贼》中的傻根,再从傻根到《士兵突击》中的老A许三多,他始终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最终博得观众的喜爱,他就是那个“泰囧”的王宝强。他就像是附着于大地的土壤,在演艺圈中摸爬滚打,出道多年从没出过负面影响的他,用他的朴实,秀出了自己的美丽,灿烂了人生。
 
  王宝强做了演艺圈中的土壤,所以他成功了,而又有多少人,利用“潜规则”做了漂浮于空间中的尘埃,最后得到的只有白眼和厌恶,悲哉!
 
  说起央视的主持人和记者,我最先想到的就是白岩松和柴静,他们就像依附于大地的土壤,脚踏实地,接地气,每一个节目都是他们的真心实意。柴静,如今依旧住在那个出租的小屋,依旧每天坐公交,奔波于市井之中,而有多少同行,做了漂浮不定的尘埃,爬上了不属于自己的位置。
 
  白岩松、柴静正是因为一心扑在大地上,所以才在他们的身上我们闻到了土壤的馨香。我们没有范爷那样的美貌,没有舒淇那样傲人的身材,没有林志玲那样甜美的嗓音,也许我们做不成他们那样的高山,但我们能拥有的就是脚踏实地、做依附于大地上的土壤,用我们的努力孕育成功,秀出美丽。
 
  我们也许没有马云那样的商业头脑,也没有俞敏洪那样的口才,没有官爹星爸,没法成为他们那样的高山,但我们可以做依附大地的土壤,用沉稳去赢得掌声,而不是像某些官二代、星二代那样,依靠自己的父母,成为了漂浮空中的尘埃。
 
  让我们做附着土地的土壤吧,脚踏实地,不要做沉浮于空间的土壤,漂浮不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