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命题作文:一路有你(3)9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07 09:10:55

中考真题

  一路有你(3)
 
  蒙古包,轱辘车,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大草原注定是马头琴的摇篮;信天游,红高粱,大风起兮云飞扬的高山天生是唢呐的故乡;杨柳岸,乌蓬船,小桥流水绕人家的江南终究逃不出二胡的磁场。
 
  可是,究竟让我用怎样的乐器来鸣奏一曲童真的歌谣,告诉我,一路有你,便有了梦想?
 
  安徒生,你的童话是我童年时的梦想。一路童年,一曲歌谣。还记得那个用火柴点燃希望的小女孩吗?是她点燃了我心中最深藏的那份爱的火苗。从此,漫漫快乐的童年路,我的脑海中会浮现那些用爱点燃的章节,就像小女孩划开的那堆火柴。
 
  还记得那位自欺欺人的皇帝吗?是他的新装让我看到了虚伪与真实。从此,我明白要用一双真善的双眼看透虚伪看透真实。当海的女儿化为海水中一阵泡沫,你用她的眼泪告诉我真善美的真谛。一路的童年呵,是你的陪伴开启了我心中最初的爱。因为那一篇篇童话中沉淀着你的梦,揉碎了你对世界最朴素的情怀……
 
  一路有你,让我用怎样的歌谣谱唱,有你陪伴,便有了梦想?
 
  地坛风萧萧,吹过多少日夜。看尽雕栏玉彻由兴起到坍塌,看尽繁花绿树由蓊郁到凋零,也在你宁静的文字中看到你的身影,徘徊与思索,你用文字写出了你的感悟、你的意志。
 
  史铁生,一路有你,让我幡然醒悟,在你的地坛中,那萧萧的风将你的思想传播。终身固定于轮椅上的你让我明白了苦难的本质,让我看清了苦难的真实。
 
  从此,当我徘徊迷茫之时,你的谆谆教诲总能拨开我心中的迷雾。一时的失败、暂时的痛苦终将被你文字中透出的意志和勇气所吹散,因为宁静的你正是用它参透了人生。
 
  一路困难,有你的精神鼓舞,让我用勇气去面对挫折。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那是古人的行吟;“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那是东坡的低唱。我也要用我的唱歌传达一路有你的幸福。
 
  母亲,您亲手织的毛衣,依然会在天寒之时置于我的床头;那杯热腾腾的牛奶依然时时出现在我的书桌旁。一路十多年,始终是您的爱帮我驱走生活的寒意,如今,我该如何告诉您,感谢这一路您的陪伴?
 
  三毛说:“撒哈拉的尽头,是我绮丽的梦。”我不知她通往撒哈拉的一路有谁陪伴。可是,我回望这漫漫一路,我会在空间的坐标上找到那些陪我一路的人,因为那里,沉淀过我的记忆、我的迷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