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描写雪花的优美段落14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05 09:02:06

中考真题

  描写雪花的优美段落
 
  1、凛风中飘飞的雪花伴着瑟缩的枯叶轻扬慢舞,于是有一片脆雪落下了,空荡的街畔便油然多了一份寒冬中蛰伏的缱绻思绪。不要埋怨冬是那么的无情,洒落满天寂寞的飞絮,心依旧有缕无言表达的温馨,只不过当一切都瞬间消逝时,我只能闭上双眼在雪的季节里默默守望。我伸出冰冷的手掬起略寒的雪花时,蓦地发现梦的脚步在散落的细雪中转道折回。而当我用双手揽住双目又再次放开时,却看到散落的雪花于眼前一片一片地飘零。我想这也许就是冬留给我的记忆。皑雪是冬赐予的清丽,散落的雪花是寒风中逃逸的孤寂,而我,想你了,让雪花带上我的话语,告诉你。
 
  2、雪,弥漫了整个他乡的夜晚。久违的笙箫,再次响起,雪化成石的杨柳,再次凭栏远眺。是幽怨的忧愁?是紧锁的柳湄?还是雪夜里摇渡的思念?倚窗遥望,凝眸处划过岁月的苍凉,流星划过天际,留下一道落寞弧线,红尘中青烟飘过,留下一缕茵茵痕抛。蝴蝶划过飞花,蝴蝶绕过沧海,楚楚天空,抹泪漠悲,蓄积了许久的情感,就像这雪花绵绵。看无眠雪我亦无眠,明知情海苍茫,过客匆匆,向来缘浅,奈何情深。一帘幽梦,奈何雪乱心扉。念,滚滚而来,雪,洒洒而下,远方,你,这场雪,依然有我对你的思念。
 
  3、我是爱雪的,我喜欢这些洁白羞怯的小精灵,喜欢着那个纯净无污的世界,所以赶快跑到窗边,推开窗子,深深呼吸口气,让心儿最先感受雪沁心的气息,又下雪了,离上一个雪天,已整整一个春秋。想再回到那个玉砌的世界,竟要花上一年的岁月来耐心等待,但愿等待得越长,收获会越多,便不枉这番心意了。
 
  4、柳絮一般的雪,芦花一般的雪,轻烟一般的雪,流转,追逐,来时纤尘不染,落时点尘不惊。一朵朵六角小花,玲珑剔透,无一重样。粉雕玉琢,可是,哪一位艺术家能设计出如此精巧的纹路?哪一位雕刻着能雕出如此细致的工艺品?与其说是大自然的杰作,我宁愿相信是天宫里某位仙子的眼泪!
 
  5、雪花再一次轻轻飘落,落在肩头。大自然是怎样创造的它们?竟如此的动人。不禁伸出手,想看看这六瓣的晶莹花朵是怎样的姿态,却不料它在掌心瞬间消逝,从指间滑落。即使它们曾经开的多么绚烂,终究逃不过死神的魔掌。
 
  6、雪洒向人间,洒向漆黑的角落,洒向一切需要白色的地方。雪花如花飘落,不如说是仙女下凡,她们舞着高贵的身子,托着深深的寒意,飞出了天空的银幕。每一次的着地,都是对大地的热情拥抱与亲吻,或许她不想打扰正在睡梦中的人们,总是轻轻地降落,无声无息的来到人间。
 
  7、雪花从天上飘落下来,好像舞蹈家从空中舞动一般,那姿态优美动人;落到地上后,像是给大地穿上一件白色的棉袄一样。当雪落到一定的程度时,你踩在上面,就会听到“咔嚓,咔嚓”的声音,那声音如此动听,最好玩的游戏就是堆雪人玩了,堆出的雪人也是白色的就像老奶奶一样,那么慈祥,那么和蔼可亲。
 
  8、雪,飘起来了,看!一片片洁白的雪花,随风飘舞,摇曳多姿,像鹅毛,像柳絮。雪,真美啊!晶莹光亮,婀娜多姿,像一颗颗小星星降落人间,又像一朵朵六瓣梅花打着旋儿纷纷落下。雪,像云朵那么轻柔,如玉石一般洁白。晶莹的透明的雪花在天空飞舞,街道上洒满了雪,房屋上落满了雪。整个大地变成了银白色的世界。
 
  9、盼望了一个冬天的雪花,下午终于飘飘洒洒、满天飞舞般降落。同事们也如孩子般奔向办公室的走廊,欣喜地用手去接冰凉的小雪花、再用盆子收拢些飘舞的小雪花。隔窗望去,天地之间因突然多了这白色的小精灵而愈发显得美丽。虽然地面只是湿漉漉的并未积雪,但是能看到雪花,我已很满足了,心里默默期盼:千万不要停,再下大一些,再大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