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描写池塘的优美段落15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05 08:57:43

中考真题

  描写池塘的优美段落
 
  1、转眼间,炎热的夏天来了!夏天为这个池塘换上了美丽的新装。池塘里种满了荷花,最初只是露出碧绿碧绿的荷叶,之后悄悄冒出了花骨朵,零星点缀在挨挨挤挤的荷叶上,最后,朵朵荷花在这个长方形的小池塘里绽放开来,黄的、粉的、白的……,五颜六色,好像一个个孩子们的笑脸。这时,会让人想起唐代大诗人杨万里的名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池塘边不时传来蝉鸣声,仿佛也在歌唱这夏日的美景。
 
  2、中午,烈日当头照,密密的垂柳遮住强烈的阳光。我有时坐在塘边看书;有时坐到柳树边沉思;有时折下一根柳条做柳哨,吹上一曲“娃娃哭”,有时用柳条编成一个花环,插上五颜六色的野花戴在头上……塘水泛起涟漪,柳枝随着涟漪妩媚地拂动。有些人还会到池塘里游泳,他们像鱼儿一般,在凉爽的塘水里快乐地嬉戏着,享受塘水的爱抚。
 
  3、珍珠般闪亮的雨点落在池塘里,水面溅起了晶莹的小水花,露出一个个的笑靥。
 
  4、湛清湛清的潭水像透明的蓝色玻璃,可以清楚地看到成群的鱼儿在潭水中游来游去。
 
  5、夏天,小鱼在池塘中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不时探出头来,在水面吹个泡泡,水面上便会出现一朵朵水花。深夏时,一朵朵荷花绽放于水面,使池塘变得更美丽。
 
  6、一会儿,月亮升起来了,荷花塘又像铺上了一层水银。碧绿的鱼塘像一块葫芦形的大宝石,晚霞把彩色的柔光洒在鱼塘里,就像给碧水插上了一朵朵绒花。
 
  7、雨水急急地落在水塘中,像烧开了锅一样地冒着泡儿,鼓起又消失,消失又鼓起。
 
  8、在千佛洞前,有一个小巧玲珑的潭。小潭的岸像游蛇一样,弯弯曲曲的。水清得可以望见底,周围的绿树把水染绿了。秀丽的景色和天光云影全都倒映在里面了。我想起了一首词:“溪边照影行,天在清溪底。天上有行云,人在云里行……”
 
  9、在潭边小憩,发现潭水中居然有鱼,时而跳出水面,又进人水中,激起一片雪白的水珠,如同珍珠脱线一般,撒在徊旋的水面上,那小圆晕便一圈儿一圈儿地荡漾开去。环顾四周,自己仿佛处于仙境一般,身后便是那金碧辉煌的仙宫。
 
  10、夏天,火热的太阳照得池塘波光粼粼,人渐渐少了,而这时那洁白如雪的荷花在阳光中亭亭玉立,使人们心中添了几分凉意。夏天的傍晚,人们坐在树下,扇着扇子,谈天说地,知了在“喳喳”地叫着,在月色下,池塘倒是有了几分惬意。
 
  11、犀牛潭水色碧绿,奔腾的瀑布从几十米高的悬崖绝壁上直泻潭中,激起一朵朵晶莹的浪花,卷起一个个漩涡。
 
  12、我独自站在偏僻的清水潭边。多么幽静阿,尤其是那透明的、带着青色影子的波纹,像是古代珍贵的织锦,那么轻盈,那么柔和。
 
  13、潭外绝壁重重,潭内怪石嶙峋,潭水在山间流淌,再加上山的绿树红花,构成龙潭特有的景色。
 
  14、潭水深嵌在森严的峭壁之间,两面陡起的峭壁掩蔽潭体,像金门半开,佳境半锁半露。泉水从石缝中缓缓注人深潭,水波不兴。翡翠般的水面静如处子,山风吹来,也只拂起淡淡的笑纹,绝难搅动它那深沉的涵蕴。但水一溢出潭口,性子就变了,深藏久蕴的威力立时迸发出来,疾如风,快如箭,在倾斜的石壁上翻滚,腾起波涛,开始了它壮伟的征程。
 
  15、水面平静的时候,小池塘就像一面宝镜,映出蓝天白云的秀姿;微风吹来,水面泛起层层涟漪,像是鱼神娘娘在抖动她的锦衣。
 
  16、时光如流水般逝去,不知不觉中,秋婆婆来拜访这小小的池塘了。树上的叶子慢慢地变成了金黄色,一片一片,在瑟瑟的秋风中纷纷扬扬飘落下来,落在地上,为大地妈妈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也落在池塘里,为准备过冬的池塘盖上了一床金灿灿的被子。这个季节,池塘边读书的学生明显少了,孩子们也不常来光顾了,小小的池塘变得安静,甚至有点儿寂寞。
 
  17、秋天来临,树叶纷纷落下,但那翠绿的竹子还是那样的绿,它在秋风中发出沙沙的响声,像一支美丽的乐曲。松树结出了松果,一个个挂在树上,张望着那碧绿的池塘。池塘在秋风下,发出“哗哗”的流水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