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描写家乡的优美段落二17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05 08:46:20

中考真题

  描写家乡的优美段落二
 
  1、每次回家乡,都有一张张笑脸对着你绽放,邻居门前的大黄狗总是把尾巴翘的老高老高,走在离老家门口不远的小路上,抬起头,家门口爷爷奶奶早已笑盈盈地站在了石阶上,每每这时,心里便忍不住涌上一股想回家的冲动,暖暖地在全身散开起来……和大哥哥们一起打弹子,他们总是让我,于是每次回家,我的口袋都是鼓鼓的,发出叮叮当当的好听的音乐声。
 
  2、那村后的一座山,门前的一条溪,那山上的竹林,溪中的游鱼,莫不是这山清水秀的家乡灵气。还有什么能比一辈子都能做一个家乡人更令人奢望的呢?若是一个归家的游子,踏上那松软的泥土,好似躲入家乡的怀抱,温文尔雅。耳边那熟悉的狗吠鸟鸣,也能让心再坚的汉子泪落三尺。那些憋了太久的苦闷,家乡终能为我们分忧。
 
  3、那涤荡着心灵的一丝寒风,扫拂了城市的喧嚣,伴予着的不再是无休止的动律,而是一种只能在回忆中找寻的静谧。我带着心中的那种期盼,在这丝丝静谧融洽着的“梦境”中奔跑着,心中的“火热”并没有打破这独有的幽静。深深允吸这饱含新鲜的空气,一种静便在心中涤荡着。在奔跑中眺望着,想看看有没有到达心中的那片原野。可什么也望不着,仿佛被什么笼罩着……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当局者迷”。置身于这家乡之美中,却恍然不知,必是这美,这景就已扣人心弦,使人痴醉了吧!
 
  4、屋前屋后的小河总是静静的流着,两岸的水草随着微风轻轻地摆动,一到夜前午后便热闹起来,笑声,吆喝声在河边也荡漾开来,门前那小土路总是混漉漉的,好久都干不了。清晨打开屋门,雾气一下子涌进屋,整个家乡就成了一幅淡淡的水墨画,朦胧得甚至可以把你的心也一起融化了,等到阳光慢慢拨开雾气,树叶上便落了一层水珠,又是一个水灵灵的家乡。
 
  5、小的时候,每次回到家乡,总是老远就看到那条密密的林荫小道,雾气朦胧的清晨,父亲骑着车,载着我在小道上穿梭,我伸出小手,轻轻掠过树梢,冰冰的雾气沾湿我的指尖,深吸一口气,家乡那淡淡的土香混着湿湿的水气钻进我的喉咙,凉透我的心田。屋后的那棵桂花树总是在淡淡的放着清香,等到八月一过,它便绽放出一张张金灿灿的笑脸,静静的把醉人的香气送到千家万户,于是整个家乡都如痴如醉,如梦如幻……
 
  6、已有三年没能踏上那片土地,但我离家乡并不远,起码比起王荆公那“钟山只隔数重山”的境遇要好得多。但我想起家乡的春天却又不觉叹息了。犹记得家乡的早春,拥有温暖的春风,几处早花刚刚绽放,无故显得娇嫩,正像那家乡的少女,娇柔、美丽却不失优雅,而一丝快乐也随春风萦绕在每个人身边。在我心中家乡的早春是惬意的。只可惜转眼间,我已站在这城市喧闹的街头,没有家乡的花与风,闭上眼睛,能觉察到的只是那寂寞的早春所带来的阵阵清寒。这个城市的早春是寂寞的。
 
  7、在家乡的村子里,那是一段凉爽宜人的日子。我乘着亚热带的季风,避开县城闷热的天气,从五岁的稚童成长为十岁的女孩,而家乡是我一切依恋寄托的地方。冬天田野上略显肃杀的风,春天涓涓的溪水和粉红雪白的桃花,夏天荷塘里面或红或白的莲,秋天成片成片的金黄稻谷……笑声回荡在那个小小的坝子里,没有都市的繁华,没有山野的荒凉。
 
  8、站在家乡的大山顶上,远远的把家乡丢在脚下。俯看自己的家,似大山里的一颗痣。高远而湛蓝的天空,在群山的狭隘里左冲直撞,才在家乡的平地里挤出一片空地来,那时的家乡,是多么的微小。山与水和谐地同处在蔚蓝色的天空下,那才是一种至少的美。家乡因为有了它们才显得更加美。但如果他们缺了家乡,那才叫美中不足呢!
 
  9、家乡的山山水水美不胜举,我不是画家,无法用画笔勾勒,描绘、渲染出这山水的真实和美好。我不是诗人,无法用准确、生动、美妙的语言去描写去赞誉它!我纵然是摄影师,也无法用快门儿来记录下处处充满的美好,时时变换的景致。但我是五常人,这些美好让我感受至深,那山水间的朴实,厚重、纯朴和美好就象我家乡的人们,我怎能不爱我的家乡!我怎能不为我的家乡建设,发热发光,再创辉煌!
 
  10、龙凤山,山环水抱,山水相依,青山映于绿水,绿水环着青山,相映成趣。水面如湖宽广又如江之浩荡,波光鳞鳞,闪闪烁烁,使人相见顿时清清爽爽,心旷神怡。这潺潺流淌的清凉哺育着万亩良田,浇灌出稻花飘香,收获着滚滚金色的稻浪。水下又是各类鱼虾的水府洞天,鱼肥水美,一年四季取之不尽,这不是正是富有所在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