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关于危急时刻的段落25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04 19:16:11

中考真题

  关于危急时刻的段落
 
  1、早晨,许许多多的人都开着车上班。大家都等着红灯变绿灯时,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跌跌撞撞地在鸭妈妈带领下漫步在温哥华街头。路上的人车上的人都伸着脖子去看那群可爱的鸭子。可就当小鸭子们穿过一条条公路时,意外发生了!在后面跟着的小鸭子因为调皮,在公路上玩耍,不小心掉入下水道了。鸭妈妈听见“扑通”就知道出事情了,急忙转头,看见自己的小鸭子宝宝不见了三只,赶快走到后面,一看,三只小鸭子在下水道里垂死挣扎,急忙低下头,想把小鸭子救上来,可下水道非常深,鸭妈妈无法就到小鸭子,但是鸭妈妈沉着冷静,并没有一点慌张的行为。鸭妈妈看看周围,急中生智,走到一个值班巡警前,啄巡警的脚,想让巡警跟着它走,巡警似乎懂得什么就跟着鸭妈妈走了。鸭妈妈在下水道洞口走了几圈。巡警低头一看,看见几只小鸭子在下水道里,赶紧伸出双手把三只小鸭子捧到手里,然后慢慢地将他们放到地上,鸭妈妈似乎满意地点了点头,就继续领着头走了。大家看到这里,也都放心了。
 
  2、突然,桌椅开始摇晃,“轰轰”的巨响传入我们的耳朵,紧接着整座教学楼也晃动了起来,我不知所措,心立刻提到了嗓子眼,王老师迅速作出反应:“地震了,大家快躲进厕所!”我们一听,一溜烟跑进了教室旁边的女厕所。只见楼房摇晃得更厉害了,我们站不稳,用双手扶住墙壁,仍然站不稳。我害怕极了,想到了妈妈。这时女生古玉吓得哭起来:“我那一千多元的书包啊!我不要死——”我也很紧张,但对地震带来的后果全然不知,还和古玉开玩笑:“人家楼房还没倒,倒被你的哭声给震垮了。”再看看同学,睁着惊恐的大眼睛,王老师也焦急的左顾右盼。这时厕所外面隐隐约约传来妈妈的声音,我急忙冲了出去,妈妈二话不说,拉起我的手和其他班同学一起跑向楼梯。可王老师他们没走,我心里暗暗着急,不住的想:怎么不跑啊?路过每一层走廊,我都看见有老师在维持秩序,疏散同学,大家跑得井井有序,这时我的心才渐渐放松下来。到了一楼,只见石头大小的水泥块砸向地面,前面跑的一位女生哭起来,颤抖着声音说:“我们快要死了!我们快要死了!”妈妈安慰她:“快跑,地震了,别怕哈!”就这样我们跑出了教学楼,跑到了大街上。大街上挤满了人,惊恐写在了他们的脸上。我松了口气,又担心起王老师,糟了,他们还在厕所里吗?
 
  3、生活的海洋并不像碧波涟漪的西子湖,随着时间的流动,它时而平静如镜,时而浪花飞溅,时而巨浪冲天……人们在经受大风大浪的考验之后,往往会变得更加坚强。柔和的阳光斜挂在苍松翠柏不搜索凋的枝叶上,显得那么安静肃穆,绿色的草坪和白色的水泥道貌岸然上,脚步是那么轻起轻落,大家的心中却是那么的激动与思绪波涌。就会发现,分数的阴霾不过是短暂的雨季。向前看,还有一片明亮的天,不会使人感到彷徨。当你身临暖风拂面,鸟语花香,青山绿水,良田万顷的春景时,一定会陶醉其中;当你面对如金似银,硕果累累的金秋季节时,一定会欣喜不已。你可曾想过,那盎然的春色却是历经严寒洗礼后的英姿,那金秋的美景却是接受酷暑熔炼后的结晶。
 
  4、上课了,我连作业都不写了,一直在背书。(万一老师抽查到我,看我背得结结巴巴,会不会批评我呢?要是老师抽查到我会背的小节就好了,就怕老师抽查我不会背的段落,那我就惨了!)可等了半天老师还是没有抽到我。一会儿,抽到我这组了,我的同桌被老师抽到了。他背得不熟,老师说下午还要抽查他。我心想:下一个肯定轮到我了,我会不会背得和他一样糟呢……可是直到下课,老师也没有抽查我。(今天我真幸运,要是老师明天接着抽查的话,我回家一定要好好地背,那样就不会结结巴巴了,也不用挨老师批评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