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描写做饭的优美段落11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04 19:10:53

中考真题

  描写做饭的优美段落
 
  1、“小馋猫你的最爱好了!”我赶紧放下手中的作业,急冲冲地跑向厨房,菠萝饭果真是香,一进厨房,一股诱人的果香和米饭的清香钻进鼻尖,让人口齿生津。打开菠萝饭的盖子,一阵轻烟袅袅升起,在热腾腾的烟雾中,一道美食呈现在我的眼前。几根黄澄澄的菠萝细丝像网络一样盖在饭上,白色的米饭配上丰富的配料:火腿、青豆、玉米。好像白玉镶嵌着一颗颗红色的玛瑙、绿色的翠玉和耀眼的碎金。菠萝则好似襁褓裹住了这胖娃娃。菠萝饭不仅看相好,味道更是诱人。我拿起勺子弄了一勺饭放进口中。酸酸甜甜的菠萝味刺激了我舌头上每一个细胞,感觉充满活力。第一口吃完,菠萝饭已经勾起了我的食欲,我舔了舔舌头,又忍不住尝了一口。
 
  2、早上,我认认真真地给妈妈烧了一碗肉松榨菜稀饭。我先把冷饭和水倒进锅里烧成稀饭,再撒上榨菜和肉松,就完成了,另外我还给妈妈弄了一根台湾烤香肠。妈妈看见我会烧早饭了就夸奖我能干,我心理美滋滋的。等妈妈吃完后,我还让妈妈教我烧蛋炒饭呢。我很开心。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我烧的早饭意义是十分深刻的。
 
  3、中午,妈妈要炒菜,我就走过去问妈妈:“我来帮你炒吧!”妈妈同意了!于是我拿来了鸡蛋和番茄,先把鸡蛋打开,再把番茄洗干净,切开。开始炒菜了,我先在锅里放一点油,然后把鸡蛋和番茄放进锅里炒了起来,没过多久,一盘香喷喷的番茄炒蛋就出锅了!一闻,真香啊!
 
  4、我先把蛋洗干净,倒进盘子里。再用筷子将蛋打匀,这一步可麻烦了,必须将筷子提上来时没蛋液才算成功,我打了十五分钟才合格。之后便开始炒饭了,不过有了一点小意外。我把蛋液倒进关着的电磁炉里,把电磁炉一开,一阵烧焦的气味扑鼻而来。原来,电磁炉的温度过高,将蛋烧焦了。降温后,蛋香流露出来了。这时,我突然想起来:咦?饭呢?当我急匆匆地将饭拿来时,已经太晚了,蛋已经凝固了。我将饭倒进去,又是翻炒,又是用炒菜的东西切,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蛋和饭混合在一起。最后,放上盐和味精等调料就可以吃了。虽然,我第一次做蛋炒饭很失败,但是,我依旧很开心。
 
  5、今天早晨,我一起床就闻到一股浓浓的、香香的气味,就急忙跑下来一看,原来是妈妈在吃刚刚烧好的牛肉面。我问妈妈说:“您可不可以教我学烧牛肉面呀”!妈妈说:“好吧”。开始烧了,妈妈教我先拿一个小锅,放上自来水,放在煤气灶上,把火给点燃。过一会儿,等水烧开了之后,你就可以把面和其他的材料放进去,然后盖上盖子,过一会儿,就可以了。我听了妈妈教的方法之后,自己亲手做了一次,做完后,我品尝了一下,觉得自己没有妈妈那样烧的好吃,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孩子,第一次烧的好不好没什么大不了,不是还有第行装一次,第三次……最主要的还是自己对自己充满信心就行了。”我听了妈妈的话后,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呢!现在你该知道怎样学烧面了吧?如果还不知道,就让你妈妈教教你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