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描写邻居与陌生人的优美段落10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04 18:47:30

中考真题

  描写邻居与陌生人的优美段落1000字
 
  难忘的老人
 
  我一蹦一跳地走大街上,唱着歌儿,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因为我在书法课上赢得了林波老师的赞扬,难免有一些沾沾自喜。忽然一个人映入我的眼帘,让我刚才那股高兴劲儿一下子全没了,心里不由得难过起来。一个六十几岁的老人正在那里乞讨。只见他喃喃自语,神情呆滞,眼睛里透着一丝失落。我的目光从他的头开始移到他的身体,他的身体斜躺着,衣衫褴褛,因为长久日晒,他的腿已如木碳一样的黑,他的脚上有一双破底的鞋,皮肤已皱地象树皮一样,浑身透出一股苍老与无助。我想给他钱,可我犹豫了:"他万一是骗子呢?这可是我乘坐公交车的钱呐……"看着他那无助的眼神,不知不觉我的手慢慢伸进了我的口袋,把我身上仅有的一块钱递给了他。他接过钱,眼里闪动着晶莹的泪花。
 
  我的邻居
 
  我有一位小邻居,她的名字叫胡皖钰,今年八岁。她圆圆的小脑袋上扎着两条小辫子,有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她的耳朵粉红小巧,像贝壳一样,红嘟嘟的小嘴整天叽叽喳喳不知疲倦。
 
  "义丐"
 
  汶川大地震时,我从报纸的一幅图上看到:一个老爷爷,穿着破烂的衣服,顶着杂乱的头发,右手拄着棍,左手端着一个搪瓷碗。来到捐款的箱子前,拿着残破的五元钱,向箱子里投去。他是谁?他在干什么?疑问来到我的心头。我看着下面的报道,慢慢地留下了眼泪。事情是这样的。他是一个平凡的乞丐,他说他从别人的口里听说,四川汶川地震了,那里的人们吃不上饭,急需物资,就想为他们贡献己薄弱的力量。他从身上搜出一张五元钱,慢慢地放到箱子里。开始,工作人员还以为这就是一个小插曲,没太在意,可是下午,他又来了!这回带来的是一张崭新的一百元,工作人员不禁掉泪了。
 
  我的小邻居
 
  这个邻居是我每天早晨都必然碰到的,他总是拿着扫把,很仔细地扫着楼梯。他个子矮矮的,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似乎会说话,圆圆的脸蛋上还有一对可爱的小酒窝。在我不认识他的时候,我以为他是个穷孩子,是个扫楼梯的小清洁工,为此,我们之间还发生过一些小冲突。一天,我回到家里,发现我的小邻居和他的妈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妈妈看到我回来了,笑咪咪地给我作介绍。这时候我才真正认识了我的小邻居。原来,他名叫凯凯,他的爸爸是省委书记,他的妈妈是科长,他是一年级的学生。经过这件事后,我似乎一下子长大了许多,也发现凯凯身上有许多闪光之处是我不具备的。我终于明白了做人的道理。现在,我不但不再嘲笑我的小邻居,还跟他一起扫起了楼梯呢!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