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描写家庭百滋味的优美段落15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04 18:46:14

中考真题

  描写家庭百滋味的优美段落1500字
 
  香喷喷的爆米花
 
  今天一大清早,我听见家后面有砰砰的声音,出去一看,原来是崩爆米花的声音。瞧那个崩爆米花的叔叔,他先把玉米放在铁罐子里,再把铁罐子放到火炉上,用熊熊的大火把铁罐子烤到一定的温度,手还不停地摇着铁罐子的手柄,最后,叔叔把铁罐子放到地上,只听砰的一声,爆米花争先恐后地跳了出来。一阵扑鼻的香味迎上来,让人直流口水。我赶紧拿出一元钱,跑过去买了一包,美美地吃了起来。
 
  分数左右我的心情
 
  分数可以调整我的心情,你们相信吗?在我看来分数的确可以调整我的心情。记得有一次,我考了一百分,而且是全班第一,大家可高兴了,一会儿奖我这个,一会儿送我那个。结果弄得我拿也拿不过来,家里喜气洋洋的,我非常高兴,大家也非常高兴。记得还有一次,我考砸了,回到家后,妈妈的脸冰冷冰冷,好像雪山一样冷,爸爸的脸乌黑乌黑,像乌云一样黑。这时我很害怕,吓得连话都不敢说了。看,我的心情就是这样因为分数才会变化的。
 
  吃汤圆
 
  元宵节到了,奶奶叫我们去吃她亲手做的汤圆。不一会儿,又白又圆的汤圆出锅了。我对着热气腾腾的汤圆吹了又吹,想快点品尝这白嫩嫩的汤圆。我夹起了一个汤圆,轻轻地咬了一口,哇!里面是香香甜甜的芝麻馅,那味道真是美极了!这时,奶奶叫了一声:"不好,我的牙齿掉了!"我抬头一看,奶奶的牙齿真的被汤圆粘掉了。爸爸哈哈大笑说:"奶奶本来明天要去拔牙,这下不用去了!"我说:"对呀,因为奶奶做的汤圆太好吃了,连牙齿也吃得开心,所以就掉下来了!"
 
  有趣的"泼水节"
 
  一天晚上,弟弟在我家洗澡,我装着一本正经的样子走了进去。我一进去就说:"弟弟,我们来学学傣族的'泼水节'吧。"弟弟说:"好呀!"开始玩了,我准备了一大盆水,弟弟却只有一小盆水,弟弟把水都泼向我,不一会儿我全身都湿了,像是一只落水的小狗。于是我也立刻端起一大盆水向弟弟泼去,弟弟把双手放在脑袋上,拼命往后退。因为水多弟弟把眼睛闭上了。趁此机会,我索性把水龙头打开,还把水含在嘴里,往弟弟脸上喷。弟弟终于挡不住,成了逃兵,灰溜溜地跑去向爸爸求助。大人们看着弟弟的惨样哈哈大笑起来。
 
  妈妈的小帮手
 
  今天是星期天,我做完功课后走进厨房,看到妈妈买的菜放在台面上,我便决定帮妈妈做件事--洗菜。我把青菜一棵一棵拿出来,剥去黄叶子,再把青菜放进盆里。然后打开水龙头,拿起一棵青菜,把叶子一片一片掰下来,放在水龙头下一边用水冲一边用手搓,把每一片叶子上的泥土都洗掉了。洗到菜心时,我又小心地把手指头伸进去,轻轻地抠出了裹在里面的脏东西,并用水冲洗干净。我就这样一棵一棵地把青菜洗干净,然后在一个大盆里放满了水,再把青菜浸在里头,放在一边。当妈妈走进厨房时,看到浸在水里的青菜,感到十分惊讶。当她看到我湿漉漉的衣袖时,立刻明白了,她一把把我搂在怀里,高兴地笑了起来。
 
  爸爸犯了一次傻
 
  期盼已久的榨汁机终于买回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想把它打开,榨美味的苹果汁,却被爸爸拦住了。爸爸非常自信地说:"别急!要先消消毒才能用。"我不解地说:"什么叫消毒呀?"爸爸说:"消毒的意思是把榨汁机里的细菌给杀死,这样才健康、安全。"于是爸爸就烧了一大锅水把榨汁机放了进去。我安静地坐在小椅子上等着。不一会儿水开了,爸爸打开锅盖一看,大叫一声:"糟了,榨汁机变形了!"我连忙跑过去看,榨汁机变得歪歪扭扭的了。我问爸爸:"榨汁机怎么变形了?"爸爸一边看说明书一边懊恼地说:"榨汁机是塑料做的,不能用开水煮的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