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描写狂风的段落21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04 18:21:46

中考真题

  描写狂风的段落
 
  1、走在路上,风把我吹得快要飘起来。我弓着身子,艰难地迈着步子。风从裤缝里钻,身上像是许多小猫爪子搔得痒痒的。前面路口的小杨树被风刮得东倒西歪,发出“刷刷”的响声,像在说:“饶命吧,饶命吧!”狂风发出尖利的啸声,像是以狂笑戏弄着杨树的怯懦。
 
  2、周五,刮起了一场很大很大的风。在中午放学时。我和陈曦是坐电动车回家的。因为逆风,大风使我们的电动车都寸步难行,走到一半时。陈曦的小黄帽还被大风吹跑了,还没等陈曦反应过来,小黄帽已经以闪电般的速度消失得无影无踪。
 
  3、阵阵狂风像猛虎一样大作萧杀,尘土飞扬。一些地方,枯叶在风中翩翩起舞,像逍遥天空里的流星。昏暗笼罩着大地,看不出哪有太阳,何处是蔚蓝的天空。地上全是枯枝败叶。小草们全都嗖嗖地倒在地上,朵朵鲜花不见了平日里微笑的脸蛋,换来的却是哭泣的声音,因为他们那美丽的花瓣全被大风给夺走了。树儿们的那几棵枯枝在风中沙沙作响,像是在演奏一曲起伏不定的《小巫师》。鸟儿们都躲藏在屋檐下,惧怕地发出叽叽的哀鸣。路上的行人们都裹着大袄,紧缩着脖子,很不得把整个脑袋缩进所在的领子里,匆匆赶路巴不得马上到家。大风像镰刀一样吹在脸上,疼痛极了!
 
  4、透过玻璃窗,我可以看到树枝在猛烈晃动,塑料袋在天上飞,它好像很享受似的,宁愿你怎么呼唤,它都不肯下来。如果你是路上行人的话,还会发觉到隐隐约约有一点雪的插曲。我极不情愿地背上书包,漫步在这昏天黑地的世界里。没过多久,狂风又把一个塑料袋贴在了我的脸上,让我和它来了一个亲密的“接吻”。
 
  5、气温下降了,教室里充满了冷风。风吹来,我打了一个寒战,不知谁喊了一声:“快关窗户。”我们七手八脚地关上了窗户,抬眼望去,从山脚滚滚而来的一条黄色的长龙,越来越近。顷刻间,狂风大作,飞沙走石,路边的纸屑、灰土被刮到了半空中,看上去就像罩了一层很厚的灰雾,行人忙低头加快步伐,往各自的家里跑去……
 
  6、宁静的天空这时有点怪了!先是卷起沙儿迎面扑来,再是黑暗像袖子一般,短短几分钟,像乌云密布的盖满了整个天空,阳光试图用耀眼的光线射破黑暗,但寡不敌众,很快就败下阵来……是台风么?……不,是老天爷生气了!我像赶雨儿似的急跑到校……
 
  7、路旁的树可糟了殃,被这位拳击手打得东倒西歪,像喝醉了酒似的。一些刚种下的小树也经不起风的考验,被风伯伯毫不留情的连根拔起。风伯伯继续在天空中示武扬威着,就连平时不起眼的塑料袋也不放过。小草也成了风的脚下石,被风压弯了腰也不敢作声。以往微波粼粼的湖面此时也跟着风伯伯淘气起来,他们奔涌着,升腾着,追逐着,尽情的嬉戏着。这是天空中已是黄沙漫漫了。
 
  8、今天中午,刮起了一阵大风。大风像一头发怒的狮子,把塑料袋、废纸片、落叶全都吹上了天,它们像一只只断了线的风筝在空中摇摆。突然,一个塑料袋朝我吹来,一下子蒙在我的脸上,“哎呀!”我大叫一声,赶紧把塑料袋摘下来扔到了垃圾桶里。
 
  9、今天的风真大呀!刮得尘土、纸片满天飞舞。树枝被拦腰刮断,电线也被刮得呼呼作响。路上的人艰难地行走着,小朋友们按着帽子,只要一松手,帽子就会被刮得无影无踪。骑车的人更倒霉,车根本不能前进,有的甚至被刮得退后好几步。顺风的人也不幸运,虽然可以让风推着走,但想停下来可不容易。就连最贪玩的小朋友也躲在家里。
 
  10、今天的风真大,路旁的树木被风刮得摇摇摆摆,树头都刮歪了,还不时发出呜呜的声音。田野里的庄稼犹如大海里的波浪,汹涌起伏。大街上尘土飞扬,撒落在地上的碎纸、破袋被风卷上天空,在半空中飞舞。赶路的人,迎风走的几乎都是低着头、眯着眼、吃力地走着。还有的阿姨把头包住。他们简直寸步难行,还有的下车推着走。顺风骑车的人也不敢骑快,借助风的威力,不用蹬车,车轮就转得飞快,万一遇到危急时刻,停不住车容易出事故。我今天上学的路上风吹得我迈不开步,放学的路上大风推着我回家的。
 
  11、风还在咆哮着,小树被吹得东倒西歪,大树依旧挺拔,和狂风勇敢地搏斗,在狂风中,还夹着大豆般的雨点,落到衣服上,头上,书包上。我发现雨点是黄色的,原来是泥雨,人们回到家全成“泥人”了。
 
  12、风吹弯了路旁的树木,撕碎了店户的布幌,揭净了墙上的报单,遮昏了太阳,唱着,叫着,吼着,回荡着;忽然直驰,像惊狂了的大精灵,扯天扯地的疾走;忽然慌乱,四面八方的乱卷,像不知怎好而决定乱撞的恶魔;忽然横扫,乘其不备的袭击着地上的一切,扭折了树枝,吹掀了屋瓦,撞断了电线……
 
  13、风吹的更强烈了,大风呼啸着。大树的头已经被吹得低的不能再低,那些经不住‘考验’的树枝被狂风吹的不知道哪里去了。就连花儿也失去了往日的微笑,因为他们已经被吹得体无完肤,失去了它们平日里最引以为傲的花瓣。
 
  14、第二节课时只听见窗外风呼呼的吹着,使我们无法正常的上课。放学到家后,塑料袋飞的比电线杆还要高,邻居家的摩托车也被风吹倒了,车轮还飞快的转着。外面衣服加上的衣服都被吹走了。树枝也被吹的猛烈的晃动着。
 
  15、从遥远的北方卷来了夹着沙土的狂风,立刻那高高的蓝蓝的深秋的天,就成为灰黄的颜色了。一切的景物变了色,太阳避的一点影子也看不出了。顶在头上的天,好像渐渐地成为沉重的,压了下来,要压在人的头上。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