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描写父爱的好句好段10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04 16:29:31

中考真题

  描写父爱的好句好段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像一辆小汽车,父亲以他最特别的燃料——父爱,为我增添能量,使我跃跃领先。父亲,像一位驾驶员,控制着我,让我不误入歧途。
 
  父亲对我的爱体现在对我的生活无微不至地照顾。从我刚出生开始,父亲就为我剪指甲,帮我洗头,直到我读幼儿园,父亲还是担任着这个任务,但父亲对我的爱绝非溺爱,在我三岁时,父亲就让我自个吃饭,11岁开始学炒家常菜、洗衣服,所以我才有了极强的自主能力。
 
  当我的学习变得繁重起来的时候,爸妈总是想尽办法让我的课余生活变得充实而多彩。在周末他们有时会让我跟他们一起去逛市场,然后回来一起做晚餐;有时会到郊外去游玩,放松心情,这些日子都是我的快乐时光。
 
  慈父严母在我生命里是互补的,当母亲在严声训斥我时,父亲总会站在我这边,天下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龙成凤,当然我的父母也是如此,在童年里,我能够学到这么多的新奇知识,这全靠我有位博学的父亲,而严厉的妈妈则让我学会自立自强。
 
  在这温暖的童年世界里,我总喜欢和田野里的庄稼结伴,和水渠里的鱼儿同行,而最爱的就是与喜欢赤脚的爸爸交流。冬姑娘迈者沉重的脚步走来,北风刚刚刮起,可我那幼小的脚却被冻得红红的一块,只好找稻草堆取暖去了。突然间,背后伸来一双新的运动鞋。“哇,好美哦!”我吃惊地说。爸爸连忙叫我伸出双脚,帮我把鞋子穿上。看看爸爸那双正系着鞋带的手都是通红一块,摸一摸却冷得刺心。我想爸爸的手一定是给冻姑娘的无情狠狠地刮伤了吧。
 
  生活让我变得懂事起来,生活也让父母变得苍老了许多,看着妈妈脸上的皱纹和爸爸两鬓的白发不由得心疼起来,看着他们俩笑了,笑得如此地欣慰,他们是那么地爱我。
 
  记得还有一次大考时,我忘了带数学用具,正好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我心想:这下可完了,肯定不及格了。这时一个人影向我走来,哦,原来是老爸,他手里拿着数学学具,自己却被淋得像一只落汤鸡似的。我心里,无比感动。
 
  让是谦虚的表现,但它却时时透露着美丽。父爱也是如此。好恨自己没有过早地了解父亲,让我一直对父亲产生误会。但那件事让我真正了解了父亲,懂得了父爱。
 
  饭后父亲递给我一杯茶。透过玻璃杯,碧绿的茶叶在水中慢慢伸直,张开叶片,有的悬在空中,像是跳着欢快的舞,有的沉在杯底,叶片朝上,像是在开心地接受阳光雨露。父爱就像一杯清茶,初品时带点苦味,可慢慢体会便会有一股清香,沁人心脾!
 
  亲情是什么?是甘甜的乳汁,哺育我们成长,是明亮的双眸,指引我们前进;是温柔的话语,呵护我们的心灵。时间的流逝,带走了爸爸的青春岁月,也带不走记忆中的“欢乐童年。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