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初中话题作文:成长的脚步7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03 15:24:01

中考真题

  成长的脚步
 
  小时候,父母用爱扶正脚步;长大后,朋友用笑温暖脚步,留下一路欢歌;懂事后,牵起父母的手心谱写脚步。
 
  脚步.正
 
  父母用爱扶正脚步。
 
  上三年级的时候,我拿了同桌的笔,他就失手把我桌子弄翻,压到我的脚。我知道那个淤痕既是一种教训,又是一次洗礼和爱的见证。
 
  住在医院的时候,父母总是分工明确,爸爸去买饭,妈妈在病房看我吊药水。他们甚至打骂我一句,我很惭愧,把前事后因都说出来。我听见你们异口同声说:“我知道啊”。
 
  我鼻子一酸,“抱歉,我做错了”妈妈把我搂进怀里。你说,没关系,以后要做个正直的人,咱虽然穷,但也要行的正做得直。
 
  我忽然觉得心中的一端充斥着“正直”这两个字。伤疤好后,走下床还是会阵阵的痛,但我扶着父母的肩膀,看着他们把我当成小孩。我的步迈也渐渐稳定端正些。
 
  我明白,脚步要正,心也要正。
 
  脚步.暖
 
  我又被考试成绩打败了,我忍不住趴在桌子上哭,我觉得腿像千斤铁般,不想跑步。“怎么了?”你走到我身旁,“有什么苦别老憋心里,跟我说说。”我还是不肯动嘴,你握着我冰凉的手。
 
  我终于忍不住,抱着你哭湿了衣襟。你用尾指轻轻拭去我的眼泪。你微笑说:“过了生日你就十五了,我们也长大了,与其哭泣不如乘风破浪,追赶超越!”
 
  你的笑像白云般柔软是阳光温暖的味道。我在跑道上收到你鼓励的笑时,脚步因为心底传来的温暖变得更加轻快,我在度量我成长的脚步。
 
  朋友的笑温暖我成长的脚步。
 
  脚步.牵
 
  在菜市场看到奶奶,我执拗的拿过她的菜,牵起她干枯的手,一路上讲着笑话逗她。奶奶一天天变老,我一天天长大,我要牵着她的手,为她谱写那脚步的歌。
 
  孝敬老人是成长的又一步。
 
  一步又一步,我学会正直,变的坚强,会孝顺家人。当浅绿的蒜芽转成翠绿,当我鼓起勇气,当我擦干泪水,当我学会关心,当我成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