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一年级 > 期中信息 > 正文

初中英语期中考试需考察题型和复习对策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1-29 13:42:51

中考真题

  初中英语分数高自然要求高

  首先,在单词上。初一上学期的单词相对来说还没有很多,那么这些词会怎么考呢?有三种题型是专门考察单词的:

  1.首字母填空。这种题对单词的要求是知道词义,词性,以及拼写。

  2.选词填空。对词汇的要求是知道词的意思和词性。

  3.单项选择:要求知道词性和词义以及相关用法。

  所以从上面的单词考察方式可以看出,我们在复习单词的时候最开始的第一遍就要开始掌握单词的拼写词义以及词性,在确保单词的这三大基础没问题的情况下开始掌握单词的用法以及相关词组,甚至可以考虑试着用这些单词造句。造句是可以很快掌握单词并且深度记忆的很好方法。

  期中考试基本上都是学校自主命题,老师们的出题重点往往在于2个方面:学习重点和中考趋势。基于这个基础原则,新东方教研组给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

  (一)词汇语法紧抓平时小测

  词汇语法都是基础题,必须要拿满分;然而很多本来基础很不错的同学恰恰在这两块上失分严重,尤其是词汇题。其实词汇语法题目的可预测性很强,例如期中考试的词汇题目就考平时听写的单词,而语法则着重考察近期学习的语法。建议同学们把平时的听写本、单元测验都找出来,把自己做错的题目或写错的单词都抄写在“错题本”上,并写上题目所涉及的语法知识点、单词的用法归纳等等。只需1天的时间,踏踏实实把这一块做好,词汇语法就不再是问题。

  (二)阅读完形加强限时练习

  要想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提高阅读能力几乎不可能,但是这并不是说阅读的分数不能提高;恰恰相反,利用好期中期末考前的备考阶段,可以相当程度上提高自己的阅读完形的分数。这是因为考试中阅读完形都是限时完成的,适应限时阅读的心理,减少失误,是提高阅读完形分数的有效途径之一。具体地说,如果是模拟题当中的A篇文章,可以要求自己3分钟之内完成,B篇文章5分钟之内完成,C或者D篇文章8分钟之内完成。

  期中考试失分点和建议

  大多数学校初一上学期期中考试的难度都不会很大,主要考察一些基础,但是要特别注意词汇拼写的准确性以及书写的规范。期中考试的主要失分点有:人称代词宾格、形容词性和名词性物主代词、指示代词用于人物介绍、陈述句变一般疑问句、一般疑问句的回答、对划线部分提问、可数名词单复数及部分不可数名词辨别、固定搭配、单词拼写。因此同学们多背诵默写词汇短语和课文、认真做练习,也可以听录音并边听边写。知识方面,初一的重点在于夯实基础,多做基础练习,反复训练,对本期学过的基础词汇一定要滚瓜烂熟,能够从一个词联想到与它相关的所有学过的词并理解每个词的用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