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初中家长怎样帮助孩子快速成长呢?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1-27 10:49:39

中考真题

  帮助孩子成长之方法一:父母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也许自己不经意的一句不文明用语就会被孩子学会了。久而久之,对孩子会形成极坏的影响。所以父母要标榜自己,不该出口的话不说,同时要引导孩子温文有礼。

  帮助孩子成长之方法二:坚决忌讳父母在孩子面前吵架。因为父母吵架双方情绪肯定会十分激动,无论是什么样的场面,都是孩子所不愿意看到的。他需要的是一个气氛和谐的家,不是火药味十足的家。父母吵架只会给孩子心里笼罩上一层阴霾。

  帮助孩子成长之方法三:培养孩子动静相宜的性格,动则是活泼好动,让他有自己喜欢的体育运动,不管难易,喜欢就好。为的是通过自己喜欢的运动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静则是,能培养他读书的习惯,读书能够让人静心,修身养性。因此,动静相宜达到身心健康。

  帮助孩子成长之方法四:培养孩子独立的个性和动手能力。比如说让他独立完成一个简单的手工制作,并对孩子的成果无论好坏父母都要给予表扬和鼓励,不要打击孩子的自信心,那么即使他做的不成功,有父母的鼓励和认可,相信他下次会做得更好。

  帮助孩子成长之方法五:培养孩子的爱心。可以让他多和小动物接触。有条件的话可以养个小宠物,让孩子参与照顾小宠物。通过对宠物的照顾,培养孩子的爱心、细心和责任心。并且能从中体会到乐趣。

  帮助孩子成长之方法六:孩子犯错误时不要严厉的呵斥,甚至动手打孩子,都是极为错误的行为。当然反之袒护孩子的错误,事事迁就也是不可取的。父母应该用正确的方式引导孩子,比如打些通俗易懂的比喻,让孩子真正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在错误中成长起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