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每一个说成绩不重要的家长身后,都有一个学霸孩子!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1-22 15:10:24

中考真题

  作为成绩普通的孩子的家长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安慰:孩子成绩不重要啦,学会感恩、孝顺,过得快乐才是最重要的。或者是拉仇恨式的炫耀:我从来不会要求孩子考试多少分,不会要他上补习班啦,成绩差不多就行了。

  如果你相信了,那就图样图森破啦。

  要知道说这些话的家长背后,往往有一个学霸孩子,不是奥数冠军,就是全科高手,成绩永远一路领先。

  家长说不在乎孩子的成绩,那是因为,学霸孩子的成绩从来没让他们失望过,即使偶有失手,也能迅速调整状态;他们说不会给孩子压力,那是因为,学霸孩子们已经给自己太多压力了。

  学霸和他的家长们,往往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暗暗努力,除了努力,他们拥有更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

  当你为了买一个玩具而在地上打滚威胁家人时,学霸们早已懂得如何支配零花钱

  我认识一位教育理念颇为先进的家长,为了培养孩子的数学思维,和4岁的儿子一起在小区摆起了玩具摊来卖玩具,儿子在这样的“游戏”当中,很快学会了简单的运算。这样的孩子,学起数学来真是毫无压力啊!

  当你在父母的监督下磨磨蹭蹭地开始写作业时,学霸们已经进入了战斗状态!

  那些成绩不好的孩子背后,往往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严重拖延症,今天该完成的事情,能拖到下个星期,即便下了决心开始做作业,也常常心不在焉,容易被其他事物所干扰。

  而学霸们往往很注重学习效率,回到家里吃完饭后,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完成作业。在做作业前,他们会收拾好桌子上一切与学习无关的物品,开始心无旁骛的学习,尽快完成作业,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

  小学一二年级,正是培养写作业习惯的关键时期,家长们再忙,也要抽出时间帮助孩子养成自觉、专心做作业的好习惯。

  当你节假日一头扎进电子产品的时候,学霸们正开始大量的课外阅读

  孩子的成绩,很大一部分取决于家长的重视程度。可是放眼望去,有多少家长,愿意为了孩子放弃冗长的电视剧、没完没了的应酬、内容繁多的微信?

  学霸们的家长,为了给孩子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可以忍受几年没有电视机的生活,可以省吃俭用为孩子买来一套套课外书,更会放下手机,陪伴孩子阅读和运动。

  在节假日里,除了必要的休息和娱乐调整身心外,学霸们会选择感兴趣的课外书阅读,以拓展知识面,而不是在无聊的电视剧和电子产品中浪费青春。

  当你的父母还在床上睡着懒觉的时候,学霸的家长们早已起床为孩子准备丰盛的早餐

  同样的学校和老师,为什么会教出差别这么大的学生?孩子的成绩,其实拼的是家长的付出和教育孩子的情商。

  当你抱怨孩子成绩不如别人的时候,请反思自己,你为孩子是否做了足够多的改变?

  是躺在床上睡懒觉,让孩子自己弄点牛奶配面包对付,还是早早起床,为孩子准备一顿营养丰富,能够应对一天脑力活动的早餐?

  周末,你是忙着应酬、加班,还是带着孩子爬山跑步,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锻炼一副好身体?当孩子的成绩不理想时,你是一味责备,还是静下心来,给他安慰和鼓励,帮他分析错误原因,调整学习计划?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是每个孩子,经过努力都能够成为学霸的。但只要家长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孩子也愿意在家长的指导下做出努力,基本上都还能有不错的成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