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家长必读:学生家长会家长发言稿(二)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1-06 14:40:49

中考真题

  尊敬的校领导、老师,各位家长:

  大家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各位家长,向辛勤工作在教育前线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来参加这次初三家长会,我感到十分高兴。因为这件事本身让我感受到学校和老师们千方百计培养孩子的殷殷心切。我们都明白,学校的教育活动与家庭的教育是密不可分的,学校是孩子理论的讲堂,而家庭和社会是孩子实践的阵地。马老师让我说两句,我不太会讲话,说两句实话吧!说来惭愧,我的孩子学习成绩并不是个性优秀的。虽然她不是班里的学习标兵,但是,在我的眼里,她仍然是优秀的,因为她聪明活泼、为人坦诚,心地善良,善解人意,有较强的表达潜力和组织潜力,个性是乐于助人,我支持她经常为同学和老师做些小事!我最想和所有的家长交流的一句话就是,每一个孩子都有他优秀的一面,也能够换句话说,从某个角度说,我们的孩子都是最优秀的。

  我这样说,既不是吹嘘,也不是自夸。和所有家长一样,孩子的进步左右着我的晴雨表,当看到孩子进步的时候,我满心欢喜,神清气爽,怎样看孩子都是可爱的,当她的成绩下降的时候,我的心里象压了一块大石头,那种恨铁不成钢的情绪,无以言表。透过不断地和老师沟通,使我认识到,给孩子确定一个踮踮脚就能够够得着的目标,让孩子去努力,去进取,我们才能每一天都看到孩子在进步。经过这样不断地努力,不断地进取,才能让孩子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刺,这样孩子才能有一个充满自信的未来。我的孩子三年来就是这样磕磕绊绊成长的,我和她爸爸都感到孩子在这三年各方面都了许多,我们私下里真的很为我们的女儿高兴。

  选取这所学校我们是征求过孩子的意见的。我们经常让她参与家庭生活的意见,给她选取的机会,让她学会思考分析,让她明白任何一件事情一旦做出了选取,就要为她的选取负职责。三年和老师和以及学校的接触,还有孩子的不断进步使我感到,我们选取了这所学校是正确的,二中的校长和老师用勤奋和努力,用无私和奉献,用用心和进取影响着每一个学生,感染着每一个学生,让孩子们具有不怕吃苦用心向上的精神,这样的精神一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品质,对孩子的一生都是有益的,这就是二中带给孩子们永远的财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