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常见问题 > 正文

广州中考复读的几大误区,你都知道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27 15:05:32

中考真题

  中考成绩不理想,中考失利的考生很大一部分会选择再战一年,进行中考复读。提起中考复读,很大部分的广州中考生都会简单地认为:“不就是考不上多读一年,再获得一次中考机会嘛。”其实大多数广州考生和家长对中考复读的认识仅停留在很浅层的阶段,甚至存在不少认识误区。

  误区一:选择中考复读,就是差生

  相信绝大数考生,甚至家长都会给中考复读贴上“就是为差生准备”的标签,他们认为只有考不上普通高中的考生才会选择复读,但事实并非如此。卓越教育初四学校校长林文老师认为,其实在卓越初四的教学理念之中是没有所谓“差生”的概念。即便是考不上高中的学生,本身有一定的学习基础和学习能力,他们所缺少的,通常是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科学的学习方法而已。因此落榜不能够简单归纳为“基础差”,更不能一概而论说是“差生”。能够选择中考复读,就证明了他们有一颗渴望成功的进取心。这群学生可塑性极高,往往有可能复读后能考上重点高中。

  误区二:读初四,跟初三一样

  很多学生认为中考复读和初中一样,就是经历比别人多一次初三生涯而已,但卓越教育初四学校老师提醒所有复读学生:不是报了初四,中考就一定能过,选择中考复读必须付出比初三更多的努力,初四的学习生活是艰辛百倍的!选择初四,你就要做好吃苦准备。

  这是因为复读生选择中考复读时都怀有雄心壮志,决心大、自信足,这是普遍复读生的心理。正如不少卓越初四学生见到卓越老师就斩钉截铁地说“老师,我要读高中”,想必大家也存在着这样的目标和志向。但说到和做到却是两回事,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意志不够坚定,遇到挫折就想着放弃是大部分学生的通病,因此复读学校的管理制度需针对复读生的这些特点来制定,如广州卓越教育初四学校,通过人性化的管理模式,严与爱相结合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加上详尽且针对性的复习计划,让学生劳逸结合。因此,选择了中考复读,就要做好承受复读代价的身心准备。

  误区三:中考复读都没办法体现效果

  选择了中考复读,都希望明年能踏上理想校园的大门。但复读成果如何保证,一直都是学生家长最关心的问题。目前,卓越初四这种有资历的权威中考复读学校,针对家长无法看见效果,心里没底的情况,推出了“初四承诺班”。所谓的“承诺”就是指通过签订合同的形式,保证学生考取某一档次的重点高中或者中考成绩达到重点高中的分数线,不成功即全额退费。且卓越初四在录取学生时,会先与有意愿报读初四的学生进行交流,再对学生进行测评,并结合学生上一届中考成绩及录取情况,综合评估后预测学生的潜力,承诺学生可提高的分值。可以这样说,卓越初四招收的学生都是有潜力中考复读的学生,并不是盲目招生,这既是对学生负责,同时也是为复读生走向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误区四:只要在中考前报名就行,什么时候复读都一样

  不少选择中考复读学生和家长可能都会认为,反正复读也就只是复习已经学过的内容而已,只要赶在下年中考前报名都可以。卓越教育初四学校校长林文老师对这种做法并不赞同:其实时间对于中考复读的学生来说,同样也是分秒必争的。尤其是暑假时间,对于中考复读学生来说十分关键,家长和学生都应该重视起来。林文老师还补充道:“根据历年卓越初四成功案例,我们老师总结出卓越初四复读状元的最大共同点就是能够很快能摆脱中考失利的阴影,充分利用了第一次中考后的暑假,挖掘出自己学科知识和应试技巧的薄弱点,并相应制定复读计划。因此越快从失败情绪中走出,越快融入复读生活,取得成功机率自然也越大了。”

  误区五:每间中考复读机构都一样,没有什么差异化

  提前选择中考复读学校,可能很多准备参加中考复读的学生和家长都认为每一家中考复读机构其实都差不多,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其实这种思想导致了不少本来可以考上理想高中的有潜力复读生因为学校选择错误而耽误了一年珍贵的光阴。因此在选择中复学校的时候需要谨慎对比每间中考复读学校的优劣。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