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重点高中 > 热点新闻 > 正文

福州重点高中详解——福州四中,高性价比的一类校(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24 16:18:58

中考真题


  5、等级科要求

  综合素质等级要求为良(含良)以上,学校考查科目合格,思想品德、物理、化学、历史、生物、地理成绩达到C级(含C)以上。福州市区省一级达标校和七县(市)一中体育成绩为B级(含B)以上,其他七县(市)省一级达标学校体育成绩为C级(含C)以上。

  6、高考成绩

  2016年:

  本科上线率为96.7%(包括文、理科及美术特长班),本一上线率为55.8%。

  2015年:

  600分以上的考生有近40个,此外还有15同学通过自主招生被国内外大学录取。美术班本一上线率更是达到了100%,有60人次通过八大美院自主招生专业考试,还有其他24人次通过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全国一流院校的自主招生专业考试。

  2013年:

  本科上线率达到93%。鸿志班近年来均是100%上本科线,美术班100%上大专线。

  2012年:

  福州四中普通班本科上线率达到91%。

  附:2017福州四中中招热点问答

  1、福州四中2017年中招计划是多少?

  答:福州四中2017年共招收13个班,共650名高一新生。除自主招生外,福州四中2017年面向市区招收12个班级,共计600个招生名额。

  2、近几年福州四中的教学质量如何?高考情况如何?

  答:学校于2002年被授予“福建省一级达标校”的称号,在福州市老八所一级达标校中较早获得此荣誉。福州四中传承“登高致远,惠泽天下”的学校精神,打造“专业精良、课堂精彩、管理精细、文化精致”的学校品质,以出色的办学效益和社会效益享誉八闽。福州四中的教师群体有着扎实的教学功底,勤勉的工作作风。近几年,学校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稳步提升,2016年高考,我校本科上线率为96.7%(包括文、理科及美术特长班),本一上线率为55.8%。近几年,福州四中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物理奥赛,在市赛区获奖68人(一等奖35人),在省奥赛获奖42人(一等奖14人),全国决赛二等奖5人,其它学科如数学、化学、生物、信息技术以及科技创新等在全国、省、市等不同级别的竞赛中,先后有超过300人次获奖。“福州四中是一所高性价比的一类校”是学生家长这么多年形成的一个共识。

  3、福州四中师资队伍情况如何?

  答:福州四中是一所名师荟萃的学校,在110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培养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学校现有教职工159人,其中特级教师4名,全国模范教师和省级优秀教师4名,省市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及优秀青年教师70名,高级教师占教师总人数52%,许多专任教师具有硕士学位。学校有福建省“十三五”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人选,有福州市物理、美术校本教研基地等福州市高中学科教科研领军机构,每一学科都有省市教研机构的中心组成员或教研员。

  4、学校是否有开设重点班,哪些学生有机会进入?

  答:我校的办学理念是“全面发展打基础,尊重个性育人才”,根据我校的校情和办学的成功经验,除了鸿志班和美术特色班外,将10个教学班按中考成绩和高中新课程设置要求进行分层次教学,学校将视情况设置若干个与鸿志班一样师资配备的理科实验班。

  5、学校的硬件设施如何,操场何时启用?

  答:福州四中校园风景优美,文物古迹众多,校园建筑依山就势,布局合理,是福建省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学校研究基地和省级绿色学校。学校教学设施先进,教室配有空调,学生宿舍楼规范、整洁,每间宿舍均有安装空调。学校新建田径场已经投入使用,学校食堂改造工程也将于新学年完成,学校食堂管理规范,饭热菜香,安全卫生。同时,学校还优化心理活动室,整修社团活动中心,美化校园景观,经过几年的校园建设,福州四中这所百年老校已经成为花园式的学校。高中三年能在福州四中这个有深厚文化积淀、景色优美、空气清新的校园中学习和生活是一件幸福的事。

  6、学校交通是否便利?

  答:学校周边交通便利,有4、11、12、19、50、87、106、113、121、124、138、159、302、307、311、316、320公交线路直达四中。乘坐地铁1号线达道站下车,穿过上下杭景区,步行10分钟也可到达福州四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