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7年6月中考时政热点(国际部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16 14:32:03

中考真题

  二、国际部分:

  1、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全球关注。

  2、第十六届亚洲安全会议暨香格里拉对话会6月2日至4日在新加坡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率团出席会议。

  3、当地时间6月3日晚,英国伦敦的伦敦桥附近,一辆汽车冲撞行人,事件已经造成至少20人受伤,目前,该事件已定性为恐袭。

  4、6月5日,巴林、沙特、阿联酋、埃及分别宣布断绝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限令卡塔尔外交官48小时内离境,并禁止卡塔尔公民前往这些国家。随后,也门、利比亚、马尔代夫也宣布同卡塔尔断交,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破坏地区安全局势”。

  5、6月5日,黑山共和国(黑山)正式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成为北约第二十九个成员国。这是自2009年4月1日以来北约首次东扩,也是北约东扩历史上规模最小的一次。有分析认为,黑山的加入,对北约来说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但有可能刺激美俄在巴尔干地区的战略争夺。

  6、南非统计局6月6日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南非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0.7%,继去年第四季度环比下降0.3%之后连续第二个季度衰退,这意味着南非经济出现“技术性衰退”。

  7、当地时间6月7日,《实施税收协定相关措施以防止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BEPS)的多边公约》(以下简称“公约”)首次联合签字仪式在位于法国巴黎的经合组织总部举行,67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共同签署了该《公约》。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代表中国政府签署《公约》并致辞。

  8、2017年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6月10日正式对外开放,共有115个国家和22个国际组织参展。本届世博会的主题是“未来的能源”,各参展方聚焦新能源开发利用,倡导最有效、最适宜、最可行的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以探寻未来能源发展合作大计。

  9、当地时间6月9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并发表讲话。古特雷斯积极评价上海合作组织在促进欧亚大陆稳定与发展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联合国期待与上合组织在共同关心的领域继续加强已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

  10、在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以3∶0战胜瑞士选手瓦林卡,第十次夺得法网男单冠军,成为公开赛年代第一位在一个大满贯赛中夺冠次数上双的网球选手。至此,纳达尔共取得15个大满贯赛冠军。

  11、巴拿马时间6月12日晚8时,巴拿马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JuanCarlosVarelaRodriguez),在国家电视台全国新闻联播节目上,正式向全世界宣布:巴拿马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

  12、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6月15日批准总额约3.24亿美元的三个新项目,其中包括向印度基础设施基金提供1.5亿美元的股权投资,这也是亚投行首个股权投资项目。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