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那片蓝天,那份怀念(2)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07 17:11:44

中考真题


  又或许,我应该为此感到庆幸。

  坚持了人类“未雨绸缪”的谨慎原则和追求完美的心理后,“宁可信其有,不愿信其无”,的“低碳生活”的理念就渐渐为世界各国所接受,这种生活逐渐兴起的时候,大家开始关心:今天我有没有为减碳做些什么呢?

  而放眼世博园,低碳技术设施随处可见,而最大的亮点就是大规模云烟太阳能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园区内主题馆、中国馆、世博中心、演艺中心等主要设施以及部分国家的自建馆,在屋顶和玻璃墙上都安装了太阳能电池,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真可谓是过上了“低碳生活”。

  我想,我应该感到庆幸。

  毕竟,人类已经意识到失去了那份绿意的悲哀了,不再是“先污染,后治理”了,可是,“伪绿色”却冒了出来。

  一座笔立的山峰充满浓绿,但微风拂过,却未见树叶摇动,再仔细一看,原来那绿色是泼浇上去的。再看看那些食品,更是借“绿色”之名,行害人之实?

  看到这一切,我突然间感受到了地球母亲的悲哀,她用自己的血肉哺育了人类,可是最后得到的又是什么?是华丽的衣服被撕破,还是那新鲜的血液已变得浑浊不堪。

  那“齐鲁青末了”的绵长,那“白毛浮绿水”的谐趣,那“采菊东篱下”的悠闲,已经和我离得那么远。

  轻轻地闭上眼,我脑际掠过一道道山丘,那里,是比陶潜的“世外桃源”更美的地方。

  远望,青山巍巍,浮云轻飘,静绕山间:近观,碧水悠悠,鱼虾匆过,游戏水中,青山抱绿水,碧水倚青山,山水相交,青碧相融。好一幅山青水绿的自然之画,好一派绿色的生活。

  归隐山林,远离世俗,一块田地,一把锄头,一株小苗,陶冶于田园,寄情于山水,没有官场的污染,没有世俗的喧闹,也没有城市里工业的朦胧烟雾,心中唯有这恬淡的画面,唯有那一颗宁静悠然的心。

  那村中,升起的是袅袅炊烟,独自走在那条小路上,摘下一片叶子,放在嘴里,那是一种久违的味道,是记忆中的味道。

  山坡上迎风招展的翠竹给世界带来的是充满绿色生机的韵律,远远地听到一阵笛声,跳跃舞动,收不住的喜悦洋溢其中,我的心突然被无限放大,好像要随同着清风一起化去。

  真的好美啊!而这绿色又带有多大的魔力啊!

  苏东坡在看着那赤壁汹涌的碧波,放声吟唱着“大江东去,浪淘尽”,贬谪的抑郁一扫而光。

  竹林七贤徜徉在竹林绿色的海洋中,饮酒赋诗,在浊世中如青莲般出淤泥而不染,心灵安逸和平。

  陶潜隐居田园中生活,在“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中感受那绿色的生活,忘却那官场中的勾心斗角。

  自古以来,有多少隐士君子在绿色的包裹下,过着真正的绿色生活,荣辱偕忘,与世无争,绿色的生活更带有一种吸引力吧。

  而现在,现代生活中人们为了生活而不停地奋斗,似乎也少了那种“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为了自己的利益,人们变得虚伪,学会了掩藏自己不为人知的一面。

  如果是这样,那么就回归田园,到田园中去感受一下那质朴,纯真的气息,回到田园,去感受一下大自然赋予的魅力,感受一下乡村人民的淳朴。用山间冒出来的清泉来洗涤那受世俗污染的心灵,滋润那枯竭的心灵。

  那绿色,是诗意,是给人宁静的生活,是富有生机的颜色。绿色生活,也是让人可以在路上信步走走,慢慢欣赏的生活啊!那不仅仅来自于生活,更来自于心灵。

  其实真正沉睡的魔鬼不是那地底深处的碳,而是人们心中的那种“我死后,哪怕洪水滔天”的思想,它比现代化更具杀伤力。

  当穿着黑色风衣的死神将绿色生活从我们身边带走,当绿色草地与这个世界挥手告别的时候,我们所面对的,就是不再单单是后悔了。

  我们向往的绿色生活,也只能是一个如童话般可望而不可及的梦了。

  竹雨缤纷翩翩而下,如御风群舞,绿波荡漾。

  今夜,月光格外皎洁。

  我安然入睡。

  梦中,一片叶子落在我心灵柔软的土壤上,蔓延成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海洋……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