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有心人的“海宝”消费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07 17:11:20

中考真题

有心人的“海宝”消费



  周末回家,为了让着小朋友,勉勉强强的陪着他们看少儿频道最近热映的《海宝来了》,心里边很不是滋味,但眼前这一群八九岁的小朋友却顾不得我多少个不满早已兴高采烈的守着电视,巴望着每天六点的《海宝来了》,掐着指甲期待着世博的来临。整天和这样一群小孩子一起作息,想不知道世博都不行,况且卫视广告天天不厌其烦的大量植入“海宝”,“世博”字样,抓人眼球。

  不得不承认从众消费能力的恐怖。和2008年奥运一样,除了艺人卖力的演唱关于世博的歌曲和制作宣传片之外,类似福娃似的海宝玩偶,雕塑,画册也以形形色色的方式加入到迎接世博的队伍中来。就连刚上市的软抄本,铅笔袋都贴满正版与翻版的“海宝”和世博会徽的精致美图。于是世博会不仅仅冲击着人的眼球,也不仅仅代表着国与国之间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席卷了半个市场,带动了中国人民的消费热潮。

  两周前的周末在腾讯网上看到有关世博网络志愿者的公益活动,浏览了一遍,QQ上的好友几乎都在闪着“心”形图标,也就顺势加了进去。既然可以出点力,那就帮一把吧。大概很多人都是抱着这样的心态参与进去的,而其实活动只是让我们点亮图标和说一些心里话,从而引申到现在热门的“低碳生活”上去,引来不少网友的议论。虽然说腾讯网的做法和大多利用世博吸金的商家一般多多少少也有招揽人气的意思,但不可否认,他也的确让更多的人加入了其中,身体力行,更多关于世博的消息让网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所以说,世博的冲击力远远不止于实物市场,连虚拟网络也在对垒相抗半分不让,接着搜狐,新浪,百度等各大网络媒体也相继展开了强大攻势。

  四月的玉树地震之后便是紧锣密鼓的募捐,扶持和救援。19号九点多,百度帐号里收到好友发来的当天博文——《和:“海宝”一起为玉树祈福》,感人至深。我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2008年汶川悲恸后,奥运会举国同庆;而2010年的世博会也在玉树流泪后轰轰烈烈的展开。大喜大悲,对国人来讲无论是心力还是体力都是极大的考验。后来,百度上的很多好友都以海宝名义向玉树捐了款,自己也从支付宝里捐了10元钱。其实就像网友说的那样:只要有心就好。方式无需繁冗,只要用心就好,用心去做就好。

  所以无论是世博让我们毫不犹豫掏腰包买玩偶庆祝,还是“海宝捐款”一般用心祈福;无论是小朋友高涨的热情,还是少年亲历加入志愿者行列,都是作为一个有心人做的有心举动罢了。最后,希望玉树安好,世博盛大开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