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低碳经济,绿色生活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07 17:11:05

中考真题

低碳经济,绿色生活


  在很久很久以前,自然创造了人类。可以这样说,如果没有自然,也就不会有人类。可是“物极必反,乐极生悲”,当人类继续沉浸于由改造自然所带来的巨大经济利益的喜悦中时,大自然终究还是忍无可忍地向人类伸出了报复的双手。于是,许多致命的灾难接踵而至,比如,全球变暖。

  全球变暖由温室气体引起。温室气体让地球发烧。200多年来,随着工业化进程的深入,大量温室气体主要由二氧化碳的排放,导致全球气温升高,气体发生变化。全球变暖将带来诸多影响。南极冰川开始融化,对沿海国家造成巨大威胁。芬兰和德国学者公布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本世纪末海平面可能升高1.9米。南太平洋中的岛国---图瓦卢将可能是消失在汪洋中的岛国。此外,全球变暖还会导致物种的减少,给人类的健康造成危机。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式,人类终于动容了。

  因此,“低碳生活”一词在人们的口中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

  所谓“低碳生活﹙low—carbonlife﹚”,就是把生活作息时间所耗用的能量尽量减少,从而减低二氧化碳多的排放量。低碳生活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是一种生活态度。低碳生活宣传海报也成为人们推进潮流的新方式。它给我们提出的是一个愿不愿意和大家共同创造低碳生活的问题。

  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要注意节电、节气、熄灯一小时……从这些点滴做起。除了植树,还有人买运输里程很短的商品,有人坚持爬楼梯……

  关心全球气候变暖的人们把减少二氧化碳实实在在地带人了生活,转向低碳生活方式的重要途径之一,是戒除以高耗能源为代价“便利消费”嗜好。“便利”是现代商业营销和消费生活中流行的价值观。不少便利消费方式在人们不经意中浪费着巨大的能源。比如,据制冷技术专家估算,超市电耗70%用于冷柜,而敞开式冷柜电耗比玻璃门冰柜高出20%。由此据算,一家中型超市敞开式冷柜一年多耗约4.8万度电,相当于多耗约19万吨标煤多排放约48吨二氧化碳,多耗约19万升净水。

  “低碳生活”虽然是新概念,但提出的却是世界可持续发展的老问题,它反映了人类因气候变化而对未来产生的担忧,世界对此问题的共识日益增多。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被冠以“有史以来最重要的会议”、“改变地球命运的会议”等各种重量级头衔。这次会议试图建立一个温室气体排放的全球框架,也让很多人对人类当前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开始了深刻的反思。

  倡导低碳,呵护地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