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梦之旅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07 17:10:50

中考真题

梦之旅



  今天是个好日子,我悠闲的漫步在鲜花烂漫的山野,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聆听着泉水美妙的乐曲,我闭上眼享受着这份美好与温馨。

  一阵痛彻心扉的哭声将我从梦中惊醒,我眨眨眼睛,迷失了方向,这是什么地方?绿色没有了,阳光不见了,泉眼消失了,眼前是死一般的黑暗……

  寻着哭声望去,一个年轻的母亲抱着一个脸色铁青的孩子在撕心裂肺的哭泣,周围还围了一大群人。凑上前,母亲怀中的孩子已经奄奄一息,一个医生无奈的摇了摇头,“孩子是汞中毒,太晚了,已经没有救了。”绝望的母亲已没有了哭声,泪水如断了线的珠子从两颊滑落下来,她抱紧了怀中的孩子,要给他最后的温暖。“这是怎么回事?”我很疑惑,环视周围,让我看到了更恐怖的一幕,周围这群人的牙齿黑黄的,双眼无神,用呆滞的眼神望着我,这让我感到背后一阵凉风,毛骨悚然。我下意识往后退,但我分明看到那一双双呆滞的眼里,都噙满了泪水,这泪水里有绝望、悲伤、痛苦……唯独没有希望。

  在这群人身后的土地上有另外一群身穿白色防护衣,头带防护帽的人正在寻找着什么,我赶快上前,问个究竟。其中一位穿白大褂的大书告诉我,他们正在寻找,造成这群人痛苦的罪魁祸首。等了一会儿,有了结果,白花花的一堆废旧电池,跳入我的眼帘,中间有一块是昨天我刚丢掉的Nokia手机电池。原来是它们,我心头一震,我们现在什么地方不用电池呀?手机、MP4、随身听、遥控器、玩具车……。尽管,也在课堂上,书本上,网络上见过电池的危害,但是因为没有真正的体验到废旧电池造成的危害,平时对电池的处理仍然十分随意,用完后都顺便丢进了垃圾箱。我成了杀人凶手,我满面通红,生怕被人发现了我这个凶手,扭头便跑。

  一声翁鸣,一股热浪,将我猛然卷起,让我觉得天晕地旋,一层烟雾遮住了我的视线,使劲辨认,才发现自己到了大街上,一辆又一辆拖着尾气的汽车在马路上奔驰,掀起一层又一层热浪,马路上的行人都带着大大的口罩,穿着厚厚的防护衣埋头赶路。

  呜呜……又是一辆大型客车疾驰而过,掀起新一轮的热浪,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一位今天忘了带口罩的老奶奶,受不了这刺鼻的味道,剧烈的咳嗽使得她踹不过气来,更糟的是,她哮喘发作了,满脸通红的坐倒在路边,一个好心的年轻人将自己的口罩摘下来给老奶奶带上,另外一个好心人拨了120,大家一起将老奶奶抬上了车,救护车疾驰而去,在车身后留下了一道长长的烟痕。“上帝保佑这位老奶奶吧”我默默祈祷。

  天气十分闷热,晒得人晕晕忽忽的,好容易才看到了熟悉的学校,学校已经被送孩子上学的各种小轿车包围得水泄不通,要不是那块大大的校牌,还真让人看不出是所学校,以为是到了二手车市场。到了教学楼外面,就像是到了烤箱里面一样,每间教室外面的空调压缩机都放肆的向外面排放着热气,真就找不到一处凉快点的地方。“快点把温度调低点,这天太热了,简直让人受不了”一个声音高叫着从教室里传来。进了教学楼一看,每间教室的门都大大敞开着,据说是为了调节空气,走在教室的走廊里,就像是走在冰街一般。再看看,每台空调的温度,平均不到18度。

  午餐的铃声响了,食堂的师傅送来了午餐,每份午餐都用“雪白”的饭盒装好,为方便同学们提取,外面还套上了一个塑料口袋。同学们蜂拥而至,一人取走一盒,享受完午餐后将白色饭盒丢在了收垃圾的车上。这些饭盒会去何处呢?我跟着收垃圾的车去看个究竟,车子一路走一路收,饭盒越来越多,在垃圾车上堆成了一座白色的“小山”,到了食堂的后面,才让我见识到了一座白色的大山,在食堂的旁边一座用垃圾饭盒堆积出来的“雪山”摇摇欲坠。山顶已经超过了厨房,旁边一辆塔吊正在把刚送来的饭盒往上面堆。伙食团的团长站在一旁一边指挥塔吊工作,一边面带自豪的给我讲,这就是我们学校这学期的“成绩”。正是当儿,塔吊师傅一个不留神,塔吊撞在了“山上”,白花花的饭盒迅速落了下来,饭盒山垮了,一个个白花花的饭盒向我们这边迎面砸来,眼看就要砸到我们了,我就要被这白花花的饭盒掩埋了,我闭上了眼睛,大叫救命。

  “哥本哈根会议于12月7-18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此次会议研究的主题是……”

  刺眼的阳光照得我睁不开眼睛,嘀嘀……一阵急促的闹钟声将我惊醒,我摸摸头上的冷汗,望了望窗外依然是鸟语花香。我长长的喘了口气,还好刚才只是一场梦!看看闹钟到了上学的时间了,我赶快起身,发现书桌旁边的垃圾篓里有一堆,我昨晚刚换下不要的电池,Nokia躺在最上面。母亲悲伤的脸,孩子痛苦的脸,一群无助的脸立刻象放电影一样闪现在我的脑海里。我赶快捡起废电池,包好放到书包里,拿去交到电池回收站。早餐时,发现晨报上正好有篇低碳生活的报道,里面也提到了废旧电池,读了才发现原来废旧电池也不就全是害处,只要利用得当也是能为我们的低碳生活服务的。据测算,如每年回收利用30亿节电池,可提炼出:3万多吨锌,4万多吨二氧化锰,1万多吨氧化铵,电池的铜帽,铁皮,蜡等物质,都可以再生利用。

  “赶快吃吧,今天我送你上学!”爸爸拍拍我的肩膀。

  “还是算了吧,我自己走着去。”昨晚大街上的一幕又跳了出来,“街上少一辆汽车,就少一分尾气排放,我们要低碳生活”我一边想,一边应声到。

  “还是我送你,快点!”爸爸坚持到,一边说,一边已经下了楼……

  我只好跟着下楼,下楼一看,只见爸爸推了一辆自行车,“快点,别磨蹭了……”老爸使劲朝我招手,我一阵惊喜,飞身跃上了自行车后座,靠着老爸宽厚的后背,让我感到了久别的温馨,“低碳生活”缩短了我们父女之间的距离,让我倍感温暖。一路上,见到了好多和我们一样幸福的父女。马路依然整洁,天空依旧明亮,一群老奶奶老爷爷正在街边打着太极拳,街上没有人戴着大大的口罩,穿着厚厚的防护衣。到了校门口,我发现这里没有了往日的车水马龙,大家都选择了骑自行车和步行上学,一切都是这么和谐而美好。走近教学楼,也没有了往日的热浪翻天,“快把空调温度调到26度的环保温度……”教室里传来班长的声音,他正在提醒今天值日的同学注意控制温度。走进教学楼,望了望每一间教室,不该开的灯都没有开,不该用的电都没有用,同学们还自发在教室里搞起了“低碳生活”的宣传。午餐时间到了,食堂师傅送来了香喷喷的午餐,餐车上那可怕的,将我掩埋的白色饭盒不见了,大家都拿出自己的环保餐具用餐,我暗暗高兴,也拿出了自己的饭盒。这顿饭吃得特别香甜,特别踏实。

  饭后,我到后山漫步,捡了块喜欢的地方,沐浴着阳光的温暖,聆听着鸟儿的乐曲,享受着花儿的芬芳渐渐睡去……

  又是一个梦,梦里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么温馨,那么和谐。梦中,我开始了下一个低碳之旅……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