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我家的低碳达人赛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07 17:10:43

中考真题

我家的低碳达人赛



  “哗……哗哗哗……”

  “姐,你又被扣掉一分钱哦!”

  “啊?哦。唉……”我吐了吐舌头,无奈地接受在那“浪费水”一栏中又一次被弟弟无情的画上了一个大红叉的事实。

  “嘻嘻……”弟弟幸灾乐祸地道:“谁让你老是不长记性,你现在的排名可是倒数第一!”

  “唉!”我又懊恼地叹了口气,转身走向了阳台。

  “啊?怎么……”

  天空伯伯那一张干净帅气的脸庞怎么变得阴黑沉重了?一眼望去都快成“包黑三儿”的弟弟了;大山叔叔那一身鲜亮的军装怎么变得陈旧破烂了?显得那么没精打采的;长江阿姨那一双清澈透亮的大眼睛怎么变得浑浊不清了?看上去多么苍老疲惫。

  “哦。原来……”

  轰隆隆的机器声刺耳地鸣叫着,成群的烟囱吐出滚滚浓烟。荒凉的山坡上躺着如麻的树墩,垃圾堆得跟座小山似的,看着就只觉得一阵恶臭扑鼻而来。下水道里肮脏得不堪入目的臭水经过阴沟,放肆地欢唱着扑长江阿姨的怀抱……

  “唉……咋办!”

  “我们的地球需要绿色,所以,我们的生活必须低碳!”我脑子突然蹦出了不知从哪本书上看过的一句话。可是,什么叫低碳生活,怎样才能绿色环保呢?

  我苦苦思索着,猛然间醒悟过来。也许,低碳生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它应该是一种态度,而不仅仅是能力。所以,随手关灯就是低碳,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是低碳,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就是低碳……

  “姐,你在想什么呀?想得这么入神。姐、姐!”被弟弟猛地一喊,我那飘飞的思绪终于飞了回来。

  “哦,没什么。我看看你的记录本吧,这个月我们家的低碳达人冠军是谁啊?”

  “想都不用想,当然是外婆啦!你是不知道,外婆洗衣服的水都用大桶盛了起来,除了拖地板,剩下的全都用来冲厕所了。洗菜、洗手洗脸的水也都没浪费掉。还随时提醒全家人随手关灯,上周还阻止妈妈去买一次性的碗筷呢。至于以前买菜剩下的塑料袋也都被她集在一起装垃圾了,现在都是用布袋子去买菜的,当然那个布袋子还是你扔掉的那条牛仔裤该做的呢,看看,外婆真的比你节约多了吧!所以,现在我宣布:我们家本月的“低碳达人冠军”是——外婆!为了表示鼓励,就让姐姐长长记性!嘿嘿……”

  “什么嘛,一小时前,这么久,少点吧……哎呀,我的好弟弟。”

  “没门,你就安心捶吧你!哈哈哈……”满屋子洋溢着幸福的味道,我抬头望望天,不知什么时候天空也清新了许多,那漂浮着的朵朵白云是天空伯伯裂开嘴的笑容吗?

  嘻嘻……低碳达人,等你来挑战!从现在开始,就从改变自己点滴的生活习惯开始——行动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