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抠门”的一家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07 17:10:15

中考真题

“抠门”的一家



  爸爸是出名的“小气爸爸”,妈妈是精打细算的“精明妈妈”,孩子当然是不折不扣的“吝啬小鬼”。这一家子行为可奇怪了,难怪街坊四邻们都说他们一家子是最抠门的。他们究竟怎么个抠门法?让我去探个明白。

  阳光明媚的早晨,“精明老妈”细心地在食物上加上一层无毒塑料膜,然后把它放进微波炉里。这样加工出来的食物鲜香可口,还能省电。一家三口说说笑笑吃完饭,便开始新一天的“抠门”了。

  “小气爸爸”开车总是不紧不慢,连挡都懒得换。为啥?因为车子速度适中,合适的挡位能减少油耗。到了公司,他将昨天用过的纸张整理一下,翻过面来,又可以再书写了。纸张的双面书写在“小气老爸”看来,再合理不过了。“小气老爸”工作认真负责,从不偷懒。你瞧瞧,他的电脑桌上没有音响设备和打印机等。为啥?减少电脑的外围设备既能节省电,还能提高工作效率。

  家里,“精明老妈”也没闲着。她正细心地搓洗着衣物——袜子,衬衣,T—恤等小件若是机洗,就太费水了。等洗净了衣物,“精明老妈”便用清洗衣物的水抹桌椅,这水可一点都不能浪费。你只要看看她家的水费单,就知道节约用水真省钱!“精明老妈”又在往冷藏室里放一盒冰块了。这又是为什么呢?有了冰块在冷藏室里,可以延长冰箱停机时间,减少开机时间,省电。瞧瞧,她真不愧是节能好手!

  “吝啬小鬼”又在学校干什么呢?他正将教室里的日光灯关掉。每天只要阳光撒进教室,他就将灯关掉,这样避免了电的浪费。体育课后,“吝啬小鬼”掏出手帕擦擦额头的汗珠,再将手帕放回口袋。别小看了一方小小手帕,这可省了不少纸巾,救了多少大树呀!“叮——”上课铃声响了,"吝啬小鬼”连忙跑进教室,因为今天的语文课上,他们要进行演讲比赛呢。这小鬼头的主题居然是“低碳生活”,我倒要好好听一听:

  “大家好,我演讲的主题是‘低碳生活’,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演讲。

  低碳生活是一种非常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刚刚结束的哥本哈根气候会议上,我深深的体会到各国领导对气候环境的关注。各国都在努力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日本和欧盟已经全面禁用白炽灯了,以欧盟为例,家家户户使用节能灯将减放3200万吨二氧化碳。中国也一直在行动,日前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说,中国通过植树造林等工作减少的碳排放超过50亿吨。我们不也该行动起来吗?

  将普通灯泡换成节能灯,省电;

  将水龙头拧紧,省水;

  纸张双面使用,不用一次性的筷子和饭盒,省木材;

  ......”

  呵,这“吝啬小鬼”抠起门来还蛮有道理的嘛。不过,他的抠门不正是低碳生活吗?原来这“抠门”的一家是“低碳”的一家呀!看来,我也要学学他们,将低碳生活进行到底!今儿个就把咱家的白炽灯给换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