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保护家园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07 17:10:09

中考真题

保护家园



  在我们生活的周边,有许许多多不好的环境,还有各种各样的污染物正在污染着我们的环境。比如:汽车排放的尾气、工业排放的烟雾、工业生产的废水,人类生活中的各种垃圾,这些都是导致我们周边环境污染的源头。乱砍滥伐会导致水土流失,造成沙尘暴、泥石流等。所以我们更要好好地保护我们的地球。

  目前,我国的环境问题主要表现在:污染物排放量还相当大,远远高于环境自净能力;工业污染治理任务相当繁重。有些经过治理的地方又出现反复;城镇生活污染比重明显增加;不少地区农业水质、土质污染日渐突出。有些地方的农产品有害残留物严重超标,影响人体健康和产品出口;部分地区水土流失,荒漠化仍在加剧,等等。

  从总体上看,我国生态环境的恶化趋势已初步得到遏制,部分地区有所改善。但目前我国环境形势依然相当严峻,不容乐观。严峻的环境形势迫使我们必须做出选择。是持续发展,还是自我毁灭。豪无疑问,我们应当刻不容缓的采取有效措施,防治环境污染与破坏,否则,日益恶化的环境将使我们在他领域中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黯然失色。

  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地球上的自然资源是人类耐以生存的物资基础。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多,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少,开发难度大,这是我国的又一个重要国情。长期以来,我国资源开发利用不尽合理、不够科学,由此造成的浪费、损失十分严重。

  我们也要保护好我们的资源。水,就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一种资源。只要有生命的生物中都含有水。虽说地球表面的71%被水覆盖着,但是我们可以饮用的淡水资源极少。海洋是地球上最大的储水库,共储水量约占总储水量的96.5%,淡水只约占全球水量的2.53%,其中大部分还分布在两极和高山的冰雪及永久冻土层中,难以利用。可以利用的只约占其中的30.4%。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类的用水量在不断的增加,造成危害环境的污染物也随之越来越多,所以我们大家要手牵手,心连心,我们一起来把破坏我们身边环境的污染物统统消除掉,让我们携手共建美好家园,让我们的家园恢复她本来的美丽样子。

  全世界都在越来越关注地球变暖,冰雪融化,海平面上升,物种灭绝等全人类的环境问题。今天,你也许对“环保”二字并不陌生,但是你也许不太熟悉“低碳生活”其实是一个环保新名词,在生活中倡导的低碳生活具体落到实处不外乎两层意思:一是在生活中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二是为了解决全球气候变暖的概念以被扩大到环保和节能上了。

  作为一个中学生,我早就熟悉了低碳生活。每天不喝瓶装水,而是喝自己灌在水壶里的水,周末在家,电灯、电视、冰箱……任何电器一旦不用了,就随手关掉。我的闹钟也从电子闹钟改为传统闹钟,就连筷子也从一次性筷子改为了传统筷子。

  记得有一次吃饭,爸爸将客厅里的电视、电灯都开着,我看见了,急忙将电视、电灯都关了。爸爸疑惑的问:“你这是干什么?”于是我告诉爸爸:“现在全世界都越来越关注地球变暖、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物种灭绝等,电灯、电脑、空调、冰箱…任何电器一旦不用了,就随手关掉。我们一定要做到环保,因为这样可以节约用电,还能环保。”听了我的话,爸爸彻底醒悟了,点了点头说:“是啊,是啊,看来还是女儿懂啊!”顿时,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还有一次,妈妈干活去了。这时我发现妈妈的手机电板还没拔,于是我走过去将它拔了。

  现在,连文化水平不高的外公,外婆和奶奶都参与到其中来了。虽然他们并不知道什么叫低碳,但是他们知道什么叫“环保“和”“节能”,所以在他们的房子周围种满了各种各样的树。一方面是为了增加氧气,另一方面是为了环保。

  为了更好地爱护我们的家园,让他变得更加美好,让我们携起手来,与低碳同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