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变形记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07 17:09:56

中考真题

变形记



  生命的这一章已经开启了,此刻,我正在成长。

  ——题记

  (一)初生

  有人说,生命的开始是由彼岸来到此岸。而此时的我已经由彼岸小孩的嘴里来到此岸阳光灿烂的天地。

  我看见万里无云的天空,蓝蓝的天让人随时有飞到天上去的冲动,阳光很温和地照耀在我身上。一阵微风袭来将我托于白云间与飞鸟嬉戏。

  不一会儿,我又被风儿带到了海边。午后的海很安静,一层一层的海浪被推上沙滩又像逃跑的小孩马上溜个没影。我聆听到大海的歌声,迷人而幽雅。

  然后,我看到了那绿得深沉的大树,它的周身散发着浓浓的生命力,我的心感到一阵颤动,像是迷了路的小孩突然看到了自己寻找许久的家。

  (二)轮回

  我不知道是自己内心的渴望牵引我来到这棵大树前,还是风儿将我送来的。但,我深刻地感受到大树的神圣,它让我安心、踏实。它是那般茂盛,健硕的身躯上交错遍横着脉络,纤长的手臂扬起,五指张开,枝叶遮挡着阳光,落下一大片温柔的绿荫。

  接着一大群与我一样的气体围在大树周围,我怀着爱慕而又敬畏的心情来到它的面前,用着最为虔诚的眼神望着它。然后,我感到如水的日光沐浴着全身,和煦的阳光闪耀着神圣的光芒。

  最后,我发现自己变得更轻了,当我从大树身体里出来时,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轮回了一次。我觉得轮回仿佛是乘着孤寂的火车滑向一个甜蜜的国度,仿佛是无数纯白的羽毛遮挡了视线,是那般的恬美。

  我看见许多和我一样的气体从大树身体里出来,我同它们笑着,闹着,唱着,无比欢愉。

  我这才知道,自己叫O2,昨天的我叫CO2。

  从前辈那儿知道,这便是我的宿命,我的轮回。为了人类的呼吸我变成O2,为了大树的光合我变成CO2。可,我却甘之如饮。因为我知道,这便是我的责任。

  (三)游荡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从最初的CO2变成O2,又从O2变成CO2……我欢喜于人类对O2的需要,高兴于大树对CO2的净化。我成功的来回于二者之间。

  然而,在三年后的今天,当我再次被人类变为CO2后,就再也不能被大树净化了!这真是件恐怖的事,但,更恐怖是,我发现我的兄地姐妹越来越多了,我们游荡在这个世间,居无定所!

  我看见午后的天灰蒙蒙的,没有一丝风,乌云压得很低,似乎要下雨。就像一个人想打喷嚏,可是又打不出来一般。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