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还“母亲”一份芳颜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07 17:09:37

中考真题

还“母亲”一份芳颜



  古代诗人写天,“江天一色无纤尘”;近代作家写天,“蔚蓝色的天空,一尘不染,晶莹透明”。而如今的我们已经没有了古代诗人与近代作家的眼福了,我们终日面对着乌烟瘴气的天空。让我们携起手来还蓝天一片明净,还“母亲”一份芳颜

  ——题记

  时光匆匆,我的脚步已走过美好的童年:

  2030年的一个清早。我背上我的包,迈着矫健的步划带着愉悦的心情走在上班的路上。突然一阵风吹来,风里带着带着臭臭的怪味,还带着许多泥沙,顿时我双眼难以睁开。风恶魔飞快走过,我已经变成一个面目全非的小丑——满嘴的泥沙,枯黄的脸蛋。这已不是什么稀奇之事,都成了人们的家常便饭了。最令人难受的还是那在家时终日看见的“壮丽景观”——漫天的彩色塑料袋,堆积如山的垃圾,乌烟瘴气的天空,一天四季都是灰暗的天空,没有了我童年时所见的碗里晴空。更令人头疼的是:经常性的缺水。有时候没水煮饭,也不会像童年时早上出门处处都有早饭。家家为饭而愁,饿肚子已是常事。我不禁感叹:为何童年时的我们不重视重视环保,如今的我们即将面临死亡,真实自作自受啊!

  一日,我带着孩子去看海洋馆。没想到海洋也遭到人们的破坏:深蓝的海水刹那间变成了发昏发暗的污水,鱼虾不是被热死,就是被人们一个一个的捞起。将他们送进了宰杀厂。还有一个大汉把用一把大刀将一头鲸鱼惨不忍睹的杀害了,将鲸鱼的尸体送入了五星级宾馆。这一幕幕看的我心痛不已。我无法再看下去,人们对于即将灭亡的是自己的概念还如此麻木。

  我不敢再凝望,我们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这个世界将会是一幅怎样的惨景呢?地上寸草不生,天空尘沙弥漫,人类将在魔鬼般的尖叫声中化成堆堆白骨。到那时我们只能说,人类曾经属于过地球,但地球将永远不会再属于人类了。

  于是我乘坐着时光机回到了2010年,我要大声呼吁:人类啊!醒悟吧!我们不能再捕杀动物、不能再无概念的排放二氧化碳了,不能再无止境的浪费资源了!

  平日里,人们总是采用“便利”的价值观。而这恶魔式的价值观此时正为所欲为的抹杀着母亲的芳颜。让我们加入“低碳一族”还“母亲”一份芳颜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