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碳”的自述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07 17:00:48

中考真题

“碳”的自述



  “我”神形飘渺,虚幻无常。无论在巍峨的高山上,还是在沟壑低谷中;无论在炎热的沙漠,还是在冰天雪地中,都有“我”的存在。“我”看不见、摸不着,却有着让人难以置信的力量。如今的“我”,正演绎着一个地下工作者、一个间谍、甚至一个特务的角色。“我”在默默的发展、壮大,决心“打垮地球”。问我是谁?“我”就是二十一世纪人类最大的敌人——二氧化碳。

  回首几百万年前,世间无一动物,那时一切都那么的祥和。绿意笼罩着大地,河流清澈见底,焕发出勃勃“生机”。那时的“我”被封锁在大自然的“绿”箧子里,无处可逃。苍莽的大树拼命的吸噬着我的身体,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未停息。眼看我的生命就将结束了,可是就在此刻,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第三者——动物。这些动物闯进这“绿箧子”里。我趁机便狡猾的钻进那些动物们的体内,生命才得以延续……

  在动物们的体内,我过着舒服的生活,许多动物都因为我而得了疾病,难以存活。这时,我的天敌“森林”又来和我作对了。森林里的氧气纷纷钻进动物体内,把我驱赶出来。可我并不甘心,又一次钻进去,他也不服输再一次进去赶我出来。就这样,我们一直在动物体内你追我赶,直到现在。

  随着时间的飞速流逝,这世间有了另一类动物,那就是“人”。人的到来让我可真幸福哇!他们为了修建房屋,乱砍滥伐,替我除掉了我的天敌,看着他们过得那么安乐,很是羡慕。于是我也忍不住悄悄走近他们……为了感谢他们为我除掉了大量的天敌,便给他们带来了“支气管炎、各种肺病、各种呼吸性疾病”等,以致敬意。看着他们的样子我很“自豪”!

  又几百年,到了人们所称的二十世纪了。听说中国这时才刚解放,如今的中国正在飞速发展中,所以我因好奇心的驱使来到了这里。在这里,我得到了充分的“营养”:他们修建大量的工厂,开采煤矿,大力兴建火电厂,生产汽车、煤气等等。我因此而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兴旺!

  “可人类此时根本没意识到我的存在。”

  一百年转眼间又过去了,我来到了二十一世纪,也就是现在。如今的我已经非常强大了,于是便开始实施心中的目标“打垮地球”。我首先造就了“南极臭氧层空洞”,然后又使全球气候普遍变暖,再破坏臭氧层,南北两极的冰山因我大部分融化,海平面因我不断上升。“哈哈!我不久就要统治整个地球了。”我狂妄的呵道。

  可这一切并不是那么顺利。正当我高心之余,发生了令我意想不到的事……

  二十一世纪的人们感受到了炎热给他们带来的危害,他们这才如梦初醒,难受的生活迫使人类不得不拉响警笛,吹响了“反抗”的号角。此时此刻,人类与我的战争正式拉开了序幕。

  我来到东面,有人呼吁:“节能减排利国利民!节能减排尽一份力绿色环保多一点心!”等等让我听见心烦的口号。再逃窜到西面,这里更是不得了。人们开始提倡“低碳社会、低碳经济、低碳生产、低碳消费、低碳生活、低碳城市、低碳社区、低碳家庭、低碳旅游……”他们似乎要把所有的事物都弄成低碳的,完全把我抛弃。如今的中国也认识到了其危害性,不再像以前那样愚昧无知,如今的中国竟然还是低碳做得最好的国家之一。唉!真悲剧。全人类的目标都是消灭“我”,他们在精神上就打垮了我一大截,我开始感到了一丝恐慌。

  人类对抗我,逐渐从“说”转为了“做”。上至每个国家,下至每个公民,都竭力做到低碳。他们把以往的火电厂、煤厂,尽量改成了风电厂、太阳能、沼气等。这样便大大减少了“碳”的排放。我的身体正在慢慢消逝……

  人类的每一个人都加入了对抗我的行列中,他们举行的什么“世博会”主要也是针对我。他们坚决做到“低碳生活”,甚至做到要用一度电,少吸一支烟这种程度。我逐渐步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看来我的命运会因人类而灭……

  “但是,我心甘情愿。”因为回首往年我干了多少坏事,让人类和生物都受到了多少伤害,我很惭愧。我很佩服人类,他们的团结令我折服;他们的意志,令我信仰。希望你们继续努力,你们才是地球真正的守护神。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