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低碳,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07 17:00:41

中考真题

低碳,让生活更美好



  从地球上第一次出现人类的足迹起,这个星球就再没有单调过,充满了活力。当地球母亲宽容地接纳了人类弱小的生命。人们就与树为“兄”;与水为“弟”;与树木花草为“姐妹”,与万物和谐相处共同生存在这颗美丽的星球上。人类的贪欲随着社会的进步、历史的迁移,越来越大。为了贪婪地享受着地球母亲给予人类的一切,在溺爱中长大的人们,逐渐背弃了自己的兄弟姐妹,贪婪的欲望使他们失去了亲情,给地球母流下了许多的创伤。

  为了满足自己对金钱的欲望,大量砍伐树木,不惜牺牲自己的兄弟姐妹,让他们变成人类获取利益的工具。利益的“欲望”使人类对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次次地痛下毒手。

  回忆从前的家乡,山清水秀,碧空万里;每天清晨,林中的小鸟在枝头高歌,鱼儿们在河里追逐嬉戏,真是鸟语花香,赋予它“小成都”之美誉一点儿也不过份。每到夏天,我们在水中洗澡摸鱼、捉螃蟹,是多么的开心。近年来为了经济的发展,猛矿石的大量开采,上游的工厂越来越多,河水变得黑臭,河里的鱼虾不见了,平江河昔日的风采不复存在。浑浊的河水发出刺鼻的恶臭。我们呼吸的不再是芳香,而是一阵阵恶臭。

  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而人类的欲望却是无止尽的。资源的有限、人口的增多等一系列问题向人类发起挑战。人类终于明白了生存的不容易,把“低碳”一词摆上了桌面,但是我们也不能停流在口头上。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哪怕是一片树叶,当你把它攀摘下来时,它在你手中伤心地哭泣着,它一定在想:它开心地来到这世上,可却被你在一刹那间夺去了它的生命,这一切你没有在意,它在来到世上的一瞬间,又消失了……我忽然大悟,这一片树叶也是一份宝贵的资源。我们要爱护一草一木,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齐心协力保护好地球母亲。我的心里就洋溢出一种喜悦之情,这正是低碳给我带来的好心情!

  我慢慢的领悟到了:大地不属于人类而人类是属于大地的。“低碳”带给我们的好风景:清晨的一篓阳光从树叶中均匀的洒在大地上,鸟儿在枝头尽情歌唱,花儿竞相开放,散发出迷人芬芳,各种动物在青青的草丛中竞跑,这是大自然赋予给人类的礼物。我们在“低碳”生活时,大自然也一定会回报我们的。行动吧,亲爱的你!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