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今天,你低碳了吗?”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07 17:00:34

中考真题

“今天,你低碳了吗?”



  “低碳”是什么?理想中的低碳生活又是怎样的呢?

  这个词虽然最近才被推广,但已是家喻户晓。但是,人们又是否真正理解并做到了低碳生活呢?

  “温室效应”是指因温室气体的过度排放,从而导致全球气温升高的现象。我国气温的升高,导致许多地区冰川面积缩小,水资源逐渐枯竭,极致灾患不断。面对这一严峻的环境形势,国际社会倡导低碳,即减少碳排量(尤其是二氧化碳排放量)和保护自然资源不被浪费。低碳生活已经成为人类急需建立的一种生活方式。

  低碳,它要求我们节约能源,减少废弃物的排放量。“低碳生活”(low-carbonlife),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主要是从节电节气和回收三个环节来改变生活细节。然而,并非所有的人都有低碳的意识,那么,理想中的低碳生活究竟还距离我们多远呢?在学校,即使经过仔细的扫,仍然可见垃圾,学校的水龙头也“泪流不断”,即使是这样,也没有人愿意行动起来。

  即使花园里随处可见“小草微微笑,请你绕一绕”的标志语,但是又有谁理会过,要知道,你们可是在踩着鲜活的生命过日子呀!难道你们就不曾想过,其实我们自己也在被生命控制着的吗?

  还有,每个夜晚,多少个无数的照明灯,也在夜深人静之时向黑暗诉说着它们的孤独!

  昔日苍翠的山林,在贪婪无度的人们的恣意砍伐下,已成了荒山徒地;工厂滔滔不断的污水的随意排放;一排排耸入云霄的高大囱中正冒着滚滚浓烟……

  我们有限的资源正面临着枯竭。

  难道人们总是在失去之后才会真正懂得珍惜么?

  真到了那是,当你不经意地漫步河边时,即使传来潺潺的流水声,你也一定会闻之而远避了。

  想到这里,相信你不会哀叹荒凉的沙漠,也不再同情“尼罗河的悲哀”,而是为人类的愚昧无知感到可悲可愤了吧!

  快快“低碳”吧,因为只有低碳,才能将人们拯救出来;只有低碳生活,才能让人与自然保持着原有的和谐;只有低碳生活了,才能拯救我们共同的唯一的地球家园。

  面临如此严峻的环境形势,你以为低碳重要吗?理想中的低碳生活,难道仅仅是一种理想吗?

  让我们共同保护这个世界,让我们携起手来共造美好家园,实现每个人心中最“理想的低碳生活”,为我们的家园构建一份和谐与美丽吧!

  为了“真正的低碳生活”,请每天自我询问:

  “今天,我低碳了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