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我的旅行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07 16:59:06

中考真题

我的旅行



  我是二氧化碳,在空气中占有的比例微乎其微。但最近几年我渐成气候,很多人都谈“碳”色变。中国是一个好地方,我要去那里旅行旅行,去见见我的兄弟姐妹们。

  收拾好行装,我来到了中国。

  圣诞节快到了,许多人去商场买东西。于是,我便跟着一家人出发了。刚一走出门,女儿大声嚷道:“妈妈,我们乘车去吧,走路多累呀!”听了这话,我不禁暗自高兴:嘿嘿!只要他们去乘车,我不就找到自己的兄弟了吗?妈妈却出乎意料地说:“女儿,我们不是要实行低碳生活吗?干脆我们骑自行车吧!既做到了低碳生活,又锻炼了身体,一举两得!”爸爸拍着啤酒肚说:“不,是一举‘三’得,我还可以减减肥呀!”女儿想了想,答应了。看着他们一家三口骑着自行车远去的背影,我郁闷万分。哼!看你们这地图上和能坚持多久?怀着一份好奇心,我决定继续跟着他们。

  这时,他们已经来到了商场。我跟着他们进了商场。小女孩对一盒包装精美的玩具“一见钟情”,便笑逐颜开地说:“妈妈,我就要它了。”妈妈看着玩具,皱着眉,语重心长地说:“乖,宝贝,我们一定要买实用的商品,不要买这些过度包装的产品。这些包装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我们要过低碳生活,好吗?”女儿静静地听着,咬着下唇点了点头。Oh,mygod!又是这讨厌的低碳生活!

  天空不知在什么时候拉下了夜幕,我悄悄地跟着他们走进了餐馆,在一旁默默地注视着。这时,女儿觉得餐馆的筷子重复使用,不卫生,吵嚷着要用一次性筷子。她便找到服务员阿姨:“阿姨,你们没有一次性筷子吗?”阿姨亲切地对女孩说:“小朋友,我们这里的筷子都经过高温消毒的,你就放心使用吧。再说,生产一次性筷子要用很多木材,多浪费啊!我们要过……”没等阿姨说完,女孩笑嘻嘻地说道:“低碳生活。”“哈哈哈……”女孩和服务员会心地笑了,而我却绝望地哭了。

  我望了望四周,人们都在实行低碳生活。看来,在中国我是无用武之地了。我只好收拾行装,悻悻离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